霜降豬黃金球

示範/邱寶郎 2017/01/24 15:00
霜降豬黃金球

食材
霜降豬150g
壽司飯250g
蛋皮3張
蒜頭3粒
青蔥2根
辣椒1/2根
香菇2朵
水蓮1根
調味料
黑胡椒鹽少許

水蓮洗淨後放入滾水汆燙10秒撈起。將霜降豬、香菇去蒂切丁,青蔥切蔥花,蒜頭、辣椒去籽切末。

將1大匙沙拉油倒入炒鍋後,以大火爆香香菇丁,放豬肉丁快炒,再加入蔥花、蒜末、辣椒末拌炒,撒黑胡椒鹽調味後盛起。

將步驟2的炒料放入壽司飯內拌勻,飯與料的比例約1:1。拌勻先放冷,也可一邊攪拌,一邊用電風扇吹冷,接下來包入蛋皮內才不易出水。

取1張蛋皮,將拌好的飯取適量鋪在中間。

要煎出漂亮蛋皮,可在1顆全蛋蛋液中加入1小匙太白粉水增加韌性,太白粉與水的比例約1:3。

將蛋皮由外往內集中,如同摺小籠包般,一手固定、一手以拇指和食指配合慢慢收起呈圓球狀,取適當長度的水蓮,將黃金球綁緊、打結即可。

如何煮出美味壽司飯?

想煮出香Q的壽司飯其實用一般的米就可以了,水和米的比例約1:1,放入電子鍋選擇快煮的方式,煮出來的飯會比一般的飯稍硬。煮好後,以飯匙充分攪拌,使其釋放熱氣、放涼,再加入一般白醋攪拌均勻,飯和醋的比例約10:1,即為壽司飯。

※示範之食材分量為1人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