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根燒肉片

示範/張采婕 Charlene 資料提供/春光 2018/09/10 08:00
大根燒肉片

食材
五花肉片 150g
白蘿蔔 半根
紅蘿蔔 1根
水 400cc
調味料
醬油 1.5大匙
味增 20g
柴魚粉 1小匙
糖 2小匙
米酒 1小匙

建議份量:3-4人
建議器具:炒鍋
料理難易:★★★
料理時間:15分鐘

白蘿蔔和紅蘿蔔去皮,切約2公分圓片狀後再對切。

像蘿蔔這種的根莖類蔬菜耐久煮,因此需要切成薄片,待蔬菜入味之後再加入已先煎半熟的肉片略燒煮一下即可,這樣的程序才不會讓肉過老喔。

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備用。

熱鍋,倒入適量沙拉油,放入肉片炒至變色,再放入白蘿蔔和紅蘿蔔片拌炒均勻。

如果要節省料理時間,也可以把已經拌炒出肉汁及油脂、六七分熟的肉片,與切好的紅白蘿蔔、味噌及開水放入電鍋中,利用電鍋先將蘿蔔煮至熟透。如果不想要這麼多湯汁,待蘿蔔熟透後再將原鍋倒入炒鍋中,大火將湯汁收乾一些即可。

加入已混合的調味料及水,將湯汁煮滾後,轉中小火慢煨至白蘿蔔熟透(可用筷子輕易戳穿),再開大火收至湯汁濃稠即可。

※本文內容授權自 《東門市場三代肉舖接班人的豚食好滋味春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作者/張采婕 
出版社/春光出版
黑豬就是好豬?排骨該怎麼挑?內臟要怎麼清洗?這些問題通通不再迷惘!

由三代肉舖接班人/人氣直播主/媒體寵兒─采婕Charlene
帶你從市場到餐桌,聰明選,輕鬆煮,一本到位!


歡迎加入粉絲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