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醬漬小黃瓜

示範/台東茂仁秋菊阿嬤的庭園廚房 2019/07/01 09:00
鳳梨醬漬小黃瓜

食材
小黃瓜 6條
鳳梨醬 半碗(剪碎)
鹽巴 少許

涼拌或醬漬的小黃瓜是餐桌上常見的開胃小菜,簡單好做卻美味又實用,冰箱裡儲備一些,常常可以成為亮點。他的作法有太多可能了,西式的、中式的、新潮的、老派的,人人可變戲法,巧妙存乎一心。除了分享過的涼拌黃瓜花生鳳梨黃瓜中式涼拌小黃瓜黃瓜愛文優格沙拉、之外,秋菊阿嬤還有蠻多點子和其他的料理方式,例如這道改良型鄉土阿嬤味的鳳梨醬漬小黃瓜,視覺和口味口感都有極妙的呈現。

因為住鄉下,常常會有鄰居朋友致贈的台灣鄉土味的醃漬農產品,就像是筍醬、鳳梨醬、破布子醬、醃梅等,都可以來幫忙醃漬小黃瓜。

先燒滾水,加一點點鹽,汆燙小黃瓜數秒鐘即撈起用冷開水沖涼,以殺其青味,並以廚房紙巾擦乾之。

接著,灑些細鹽滾動搓揉小黃瓜,再將之切成相同長度的段落。

可去頭尾,較整齊好看,購買時也要挑選長得比較直的。

然後,找個容器,灑少許鹽,用重物壓,讓它出水。

要注意調整重物的大小,別卡在容器上。

約壓了半天後撈起裝瓶,再倒入鳳梨醬,最後,放入冰箱靜置,至少再醃半天使之入味,便可享用囉!

擺盤時稍為講究一下下,讓它美美的現身,誰說鄉土味不好?誰說阿嬤的味道不妙?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秋菊阿嬤 /媽媽味家常菜

家庭主婦,非營業廚師。做菜是她的專長、藝術是她的興趣、小酌是她的嗜好、聊天是她與生俱來的技能。經營美食部落格「台東茂仁秋菊阿嬤的庭園廚房」及粉絲專頁「秋菊阿嬤」,分享各種拿手菜食譜及烹飪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