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麥養生蔬食飯

記者/李晨詠 2018/10/01 08:00
藜麥養生蔬食飯

食材
水 1又3/4杯
藜麥 1杯
薏仁 15g
蔓越莓乾 15g
番茄切丁 1/2杯
葡萄乾 1/4杯
黃瓜切丁 1/4杯
檸檬汁 1/4杯
南瓜子 20g
青蔥 2湯匙
橄欖油 5ml
洋蔥切末 2湯匙
鹽 1/2茶匙
黑胡椒 1/4茶匙

藜麥(quinoa)是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台灣健康名模林又立養成完美身材的秘密食材。由於富含蛋白質、必需脂肪酸、維生素等營養而被稱為超級食物(super food)。本食譜由TLC旅遊生活頻道、橄欖小館美女主廚 廖憶嘉 Maggie 分享,揭露女星們的低卡藜麥減重菜色。

Maggie指出,藜麥生長在安第斯高原地區,是當地人主要食糧。藜麥中的蛋白質含量超過穀物、必需脂肪酸含量多於水果、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鈣的含量是小麥的四倍,更重要的是其膽固醇含量為零!同時,一份藜麥只有305大卡,卻有高達7%的膳食纖維,因此成為許多女星控制體重、維持健康的食材選擇,也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評為最理想的太空糧食。

清洗藜麥,不需過篩,只需簡單過水。

將藜麥以1:1.75的比例加水放入鍋內,以小火慢煮20分鐘。

將已收乾水的藜麥攪拌蓬鬆,加入番茄、蔓越莓乾、橄欖油等其餘配料,同時加入鹽、檸檬汁、胡椒等調味,加入配料攪拌均勻悶煮1小時後便可起鍋。

擺盤。也可加生菜做成藜麥蔬食手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