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食譜 | 菠菜鮭魚斑尼迪克蛋

示範/曾心怡(花花老師) 資料提供/柿子文化 2018/12/01 15:00
生酮食譜 | 菠菜鮭魚斑尼迪克蛋

荷蘭醬
奶油30克
蛋黃20克
檸檬汁10克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香料適量
水波蛋
新鮮有機蛋1顆
鹽1/2小匙
熱水適量
其他食材
菠菜100克
鹽適量
鹽漬鮭魚50克

國外最夯的生酮飲食,越吃越健康苗條,但想吃好吃的醬料又怕破功怎麼辦呢?其實可以在家自己做,調配出最喜歡的口味,又能兼顧美味和營養!這次讓花花老師教你做經典英式早午餐,搭配健康版本的美味荷蘭醬,滿滿的幸福滋味。

【荷蘭醬】奶油放入微波爐中微波10秒,讓它完全融化。

如果家裡沒有微波爐,可以將醬放在爐子上,小火加熱持續攪拌,效果一樣。

加入蛋黃、檸檬汁、鹽、胡椒、香料攪拌均勻。

放入微波爐中微波10秒,取出後充分攪拌,再微波10秒取出,攪拌直到醬料呈現細滑狀即完成。

不可以一次微波到底,一定要10秒後攪拌分次做,醬料才會均勻。

【水波蛋】碗裡裝1/3的熱水,1/2小匙的鹽,將新鮮的蛋輕輕打入。

微波爐強微波1分鐘後,就完成美麗的水波蛋了。若沒有微波爐可以用煮的,滾水加鹽和少許白醋,用湯勺轉圈使水呈現漩渦狀後,將蛋打入,煮到蛋白熟透出現蛋黃色(約3分鐘左右)即完成。

菠菜切段後入滾水燙熟取出,擠乾後塑形擺盤。

依次鋪上鮭魚、水波蛋、林上荷蘭醬即完成,可視喜好再灑上香料。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第一次生酮就上手‧完美燃脂菜單106道:在地人、外食族超實用練酮祕笈 /柿子文化

‧中華低醣生酮推廣協會推薦書目,教你吃出健康燃脂好體質
‧106道生酮食譜,好脂X控醣X足量蛋白脂的美味配方
‧外食族也能生酮!帶便當、素食、超商和各式餐廳的飲食攻略
‧看不見身體的改變很挫折?13個度過適應期的生酮卡關突破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