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團圓圓吐司邊烘蛋

示範/愛上早餐Ilisaliu 資料提供/台灣廣廈 2018/11/22 15:00
團團圓圓吐司邊烘蛋

食材
馬鈴薯泥80g
牛奶5g
鹽少許
海苔1小片
吐司邊1把
紅蘿蔔絲適量
玉米粒1小匙
雞蛋2顆
焗烤乳酪絲適量
蘆筍8根
造型工具
剪刀
表情打洞機

把用剩的吐司邊先冷凍起來,量多時就可以加入蛋液和蔬菜做成烘蛋!簡簡單單的造型,闔家大小都吃得好開心!這一道早餐可愛營養又美味,是吐司邊的完美利用∼

馬鈴薯去皮切小塊蒸熟後,壓成細密的泥狀。取約80g馬鈴薯泥,加5g牛奶和少許鹽拌勻。

把馬鈴薯泥捏成3個大圓球(每個約20g)和4個小圓球(每個約3g)。

用剪刀把海苔剪成橢圓形當眼睛;用打洞機在海苔上壓出嘴巴貼上;用海苔剪出小圓當耳朵。

海苔先對折再剪,兩邊眼睛才會一樣大。

鐵鍋小火熱油,放入吐司邊、紅蘿蔔絲和玉米粒。

將2顆雞蛋液,加點鹽攪拌均勻後,倒入預熱好的小鐵鍋中。

在表面撒上焗烤乳酪絲,蓋上鍋蓋,用小火燜烘。燜到乳酪絲融化後,即可熄火。

蘆筍加入鹽水中燙熟後,放到小鐵鍋上,再放上捏好的貓熊們即完成。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今天開始「愛上早餐」:45款可愛造型餐,讓孩子搶著說「想吃!」,視覺、味蕾、營養大滿足!」 /台灣廣廈

✔45款可愛造型餐,色香味俱全,讓孩子搶著說想吃!

✔臉書4萬人追蹤按讚!蘋果日報、愛買、新光三越爭相邀請開課!

✔以主食設計的均衡菜色,從早幫孩子準備好一整天的元氣

✔全書詳細圖解,料理新手也能輕鬆駕馭,野餐、帶便當都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