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食譜】花椰菜紅蘿蔔吐司

示範/小魚媽 2015/12/26 11:52
【麵包機食譜】花椰菜紅蘿蔔吐司

食材(3~4人份)
青花椰菜20g
紅蘿蔔10g
高筋麵粉250g
橄欖油20g
砂糖17g
鹽4g
水170c.c.
酵母粉3g

麵包機食譜

擔心自己吃的麵包有加香料或香精,乾脆自己做麵包,從麵粉到用料全由自己把關最安心,這次介紹運用麵包機的基本功能,做出吐司很簡單。

認識麵包機

市面上的麵包機款式眾多,亦可分為高階、中階及低階的機種,差別在於其功能的多寡,建議首次購買麵包機還是可以中、高階為主,至少要有單獨揉打麵糰、一機成型等基本功能較佳。另外,清洗麵包機主要以內鍋及葉片為主,內鍋可用海綿或是不或刮傷鍋子的菜瓜布,葉片則可用細刷深入內部清洗乾淨。

>> 本食譜使用機型︰Panasonic SD-BMS105T 全自動製麵包機。

容器裝上麵包用的攪拌葉片,加入水、橄欖油、高筋麵粉,接著將砂糖、鹽放在容器的左右對角。

糖能幫助酵母發酵,鹽則會抑制酵母發酵,製作時擺放在酵母粉兩邊,才不會影響到酵母的活性。

加入酵母粉後設定好喜歡的口感,選擇「手動投入」再按開始。

青花椰菜切小丁,紅蘿蔔刨絲,待投入聲響起倒入,蓋上蓋子按「開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