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蛋飯

示範/洪白陽(CC老師) 資料提供/朱雀文化 2018/12/02 15:00
雪花蛋飯

食材(3~4人份)
白蘿蔔1條(600克)
剛煮好的白飯 適量
土雞蛋3~4個
蝦夷蔥末(或蔥花)適量
調味料
味醂1大匙
鰹魚5大匙
醬油1大匙

忙碌的日子無暇做菜,或者就是好想偷懶?這道雪花蛋飯簡直是懶人的福音,不用動用瓦斯爐具,就可將美味輕鬆端上桌!

白蘿蔔削除外皮,頭尾去掉約1公分,然後磨成泥。調味料的材料全部拌勻。

將剛煮好的白飯盛於容器中,鋪上蘿蔔泥,放上1個去殼的土雞蛋。

白飯一定要剛煮好的,才能將蛋加熱至半熟。

將適量的調味料淋在白蘿蔔泥上,再撒上蝦夷蔥末或蔥花,趁熱拌勻即完成。

白蘿蔔料理小訣竅!

 1 | 白蘿蔔是很常見的食材,生食、熟食皆可,更依不同部位,有不同的烹調方式。前端帶有些許辣味,可用於煮味噌湯或醃漬;中段適合燉、滷、煮和燒,像關東煮、排骨湯等;中段稍前部分比較甜,可磨成泥,用於生食,這道雪花蛋飯,便是使用這個部位。
 2 | 白蘿蔔保存時先不要洗,以報紙包好放入保鮮袋內,入冰箱冷存保存,或者洗淨後切好,放入冷凍袋中,入冰箱冷藏保存。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最想學會的世界經典蛋料理:沙拉、蛋餅、主菜主食、各國早午餐輕食,一次吃飽飽 /朱雀文化

✔從亞洲到歐美,從沙拉到主食,精選各國必吃招牌蛋料理!

✔清爽濃郁重口味皆有,輕鬆上桌,滿足家中每個人挑剔的胃!

✔分成早午餐輕食、配菜和主食三大類,提供生活用餐好選擇

✔西、日、中簡易高湯DIY教學,掌握燉煮、湯汁料理美味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