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達乳酪榛果花椰菜蛋糕

示範/卡洛琳安德烈、克羅伊威斯利 資料提供/橘子文化 2018/12/14 14:00
切達乳酪榛果花椰菜蛋糕

食材(8人份)
花椰菜 1小顆
半全麥麵粉(法國T110)150g
鹽 適量
胡椒 適量
發粉 1小包
蛋 3顆
橄欖油 80mL
液態鮮奶油(人造或一般皆可)125mL
芹菜(切碎) 1根
榛果(壓碎) 1把
切達乳酪(刨成粗絲) 100g
抗癌!飲食很重要

癌症長期占據國人的死因排行首位已達30餘年,聽到這個字眼總令人不寒而慄。疾病纏身或有相關擔憂的人們,除了治療上的憂心,一定還有同樣的疑問:飲食還能怎麼吃?該吃什麼?

隨著癌症確診並開始進行治療,想要維持「平常」的進食方式往往力不從心,飲食的平衡也會被打亂,面臨消化困難、疲倦、口腔味道不佳等問題,這時候,可以從身體需優先攝取的營養下手;唯有治療和健康飲食雙管齊下,才能達到最佳療效,提高康復力,健康飲食雖然不是神奇靈丹,但可以作為輔助。

抗癌料理

這道切達乳酪榛果花椰菜蛋糕,是根據癌症患者的抱怨、擔憂和食慾量身打造的食譜,無論是烹調方式、調味和食材選用上,都具備了美味及健康的考量,癌症患者可能會需要根據治療方式以及飲食限制做一些適度調整,但整體是非常營養的,一般人在家也可以動手做給家人或小朋友吃,健康飲食從生活做起。
※營養成份:熱量370大卡 | 蛋白質11g
※適合族群:嘴巴發炎、疲倦或者味覺改變的人,適合享用這道點心。

烤箱預熱到180℃。花椰菜洗乾淨,剝成小朵,放進加鹽的滾水裡煮10~15分鐘。要煮熟,但不要煮到太軟糊掉。瀝乾備用。

可以任意搭配各種蔬菜和乳酪。

過篩的麵粉、鹽、胡椒和發粉放進沙拉碗,中間挖洞,一次加入一顆蛋,同時用打蛋器將碗裡的材料拌勻,一邊加入橄欖油和液態鮮奶油,一邊快速攪拌。

輕巧地把芹菜末、榛果碎片、切達乳酪絲和花椰菜拌進去。

調味料的分量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增減。

在直徑大約27cm的蛋糕模裡抹上奶油,並撒上麵粉,再把材料倒進烤模裡,送進烤箱烤40分鐘即完成。

把蛋糕切成小塊,可以當作開胃點心或前菜,也可以搭配例如綠葉沙拉或者以柳橙汁調味的胡蘿蔔絲,成為一道主菜。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抗癌飲食法:營養專家教你正確的飲食法則,幫你打造好體質。60道抗癌料理,吃得健康與美味! /三友圖書(橘子文化)

✔專業營養師與烹飪家合作,獨家設計60道抗癌食譜!

✔早餐、主菜到甜點、冰沙與蔬果汁,簡單又美味!

✔針對常見癌症治療症狀,提供實用飲食對策,強化免疫力

✔營養列表收錄常見食物蛋白質、脂肪和醣含量平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