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果米糠鐵鍋鬆餅

示範/史法蘭 資料提供/四塊玉文創 2018/12/17 15:00
莓果米糠鐵鍋鬆餅

食材
低筋麵粉 30公克
米糠粉 20公克
雞蛋 2顆
鮮奶 100ml
鹽 少許
無鹽奶油 20公克
各式莓果 少許
防潮糖粉 少許
香草 少許
田野風味!天然好料理自己做

曾幾何時,現代化的腳步讓我們開始食不知味,吃的是快速催肥的菜,食的是施打抗生素的肉。這次,讓我們從農地到餐桌,回歸吃的初衷。

這道莓果米糠鐵鍋鬆餅,使用市面上可以購買到的小農經手、友善耕種的食材,遇上講究天然、尊重食材的私廚食譜,純粹的心意、純粹的味道,碰撞出新的火花,呈現出富有靈魂的創意料理,吃得到食材原味,彷彿可以看見一片最樸實美好的田野風景,帶給你從舌尖到心底的感動。

選用任何種類的莓果都可以帶來酸甜好滋味,尤其草莓季來臨,鬆餅搭配草莓、覆盆莓、藍莓等各式莓果都是絕配,一起動手做,享用當季的美味吧!

烤箱預熱至180度。低筋麵粉與米糠粉過篩,雞蛋與鮮奶放置室溫回溫。

雞蛋與鮮奶用打蛋器攪拌至起泡後,加入過篩的麵粉和米糠粉,再加入鹽,攪拌均勻到沒有顆粒。

小鐵鍋放入烤箱烤約5分鐘,拿出後放入無鹽奶油使其融化。

將麵糊倒入鐵鍋中,放回烤箱烤約15∼20分鐘後取出,放上莓果,撒些防潮糖粉及香草裝飾即完成。

米糠

稻穀經過碾米工序後,脫粒脫殼後會得到糙米,是完整的水稻果實,米糠就是果實的皮層,也稱為米皮、清糠,通常用於提取米糠油或動物飼料,但其實它是稻米中最具營養的部分,只是礙於口感不如白米、糙米討喜,才會被人們棄用,還是有很多讓它入菜變得美味的料理方式,例如這道鬆餅點心就是很好的示範。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田野裡的生活家:12位在地小農的種植故事╳43道美味食譜提案 /三友圖書(四塊玉文創)

✔12位在地小農,推廣自然農法、友善土地、友善耕作
✔40+3道食譜提案,私廚的奇思妙想,餐桌上的創意美味
✔小農栽種的天然食材,烹調出無負擔的好味道
✔樸實的田野風味,享受食材原味,讓身心回歸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