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食譜 | 蕈菇醬汁豆腐排

示範/麻生怜未、古川健司 資料提供/方言文化 2018/12/09 11:00
生酮食譜 |  蕈菇醬汁豆腐排

材料(2人份)
木棉豆腐 1塊(300g)
香菇 2朵
鴻喜菇 1/5袋(20g)
白蘿蔔 4cm (80g)
細香蔥 適量
寒天粉 2小匙
低醣味醂 1小匙
減鹽醬油 1大匙
鹽、胡椒粉 各少許
椰子油(無香味)2大匙
MCT油(1人份)2小匙

現代飲食多以米麥為主,從中攝取的能量來源「葡萄糖」,恰好就是癌細胞最喜歡的「養分」。而富含「飽和脂肪酸」之肉類、乳類脂肪,更會增強癌細胞,讓它變得攻不可破。「免疫營養生酮飲食」便是藉由「醣質控管」,切斷癌細胞糧食補給;攝取好油,軟化癌細胞盔甲,以消滅癌症、縮小腫瘤的抗病飲食法。

為讓吃慣了飯麵主食的你,能無障礙轉入生酮飲食,替自己打造防癌健體,古川健司醫師與控醣營養師「麻生怜未」共同設計全家可吃的「防癌生酮實踐食譜」。不用勉強壓抑食欲,還能讓身體達到最佳生酮指數,使正常細胞活力充沛,餓死癌細胞!

營養含量(1人份)

生酮比率 » 2:1
熱量 368kcal|蛋白質 12.4g|脂質31.5g|醣質3.6g|鹽分1.1g
MCT★★★☆☆

將木棉豆腐切成4等分,放置於濾網約5分鐘,稍微瀝除水分。

先將香菇及鴻喜菇切除根部,香菇切薄片,鴻喜菇剝成適當大小。白蘿蔔削皮磨成泥狀,稍微按壓瀝出水分。細香蔥切成蔥花備用。

將1大匙椰子油倒進平底鍋加熱,放入香菇、鴻喜菇拌炒,再加鹽、胡椒粉拌炒後取出鍋內所有食材。

用廚房紙巾擦乾豆腐的水分,灑上薄薄一層寒天粉。將1大匙椰子油倒入平底鍋再次加熱,放入豆腐煎至兩面均呈金黃色。倒入味醂、醬油,待入味後即可盛盤。

將步驟3炒好的食材及蘿蔔泥置於豆腐上,灑上蔥花即完成。只有實行免疫營養生酮飲食的人需在食用前加入MCT油。

POINT

替換食材:通常會利用麵粉煎,不過以寒天粉取代,也可以享受與麵粉相同的酥脆口感。除了寒天粉之外,還可以使用豆類植物製成的瓜爾豆膠代替麵粉。瓜爾豆膠可於烘焙原料的商店購買。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生酮抗病醫囑書:60道奇蹟食譜X4原則 X6步驟,強化正常細胞,餓死癌細胞 /方言文化

✔抗癌權威神醫 x 控醣營養師,安全健康的生酮飲食手冊

✔60道全彩生酮食譜,讓你無須忍耐食欲,同時餓死癌細胞

✔控醣3階段,正確選擇符合自身需求的生酮飲食,零後遺症不傷身

✔生酮4原則 x 6步驟,讓你無痛進入生酮飲食,最輕鬆

✔臨床證實,83%抗癌有效的「最強輔助治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