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餅佐草莓醬汁冰淇淋

示範/岸田夕子(勇気凛りん) 資料提供/朱雀文化 2018/12/21 12:00
鬆餅佐草莓醬汁冰淇淋

草莓醬汁
小顆草莓 100克
精緻砂糖 1½大匙
鬆餅麵糊(1人份)
蛋 1個
精緻砂糖 1大匙
牛奶 50毫升
低筋麵粉 60克
泡打粉 1/2小匙
無鹽奶油 25克
其他材料
冰淇淋(香草口味)1球

用鑄鐵鍋烤鬆餅就是這麼方便愜意!酸甜的草莓滋味,現烤熱騰騰鬆餅,放上冰淇淋一口咬下,冰火交融的美味及Q彈的口感超吸引人,正適合作為耶誕節大餐的美好收尾,甜點就吃這一道吧!

本食譜份量為1人份,使用 6½吋小鑄鐵鍋,若是烹煮1家人的份量,可依照比例增加食材,使用10¼吋大鑄鐵鍋料理。

【草莓醬汁】草莓切掉蒂頭,放入鑄鐵平底鍋中,加入砂糖,蓋上鍋蓋,以小火 加熱。煮至沸騰後打開鍋蓋,繼續煮至草莓變軟,然後放入容器中,移入冰箱冷藏。

以鑄鐵平底鍋製作水果醬汁時,如果醬汁放在鍋中不管的話,鐵質容易滲入醬汁而變成黑色,所以要盡早移至其他容器盛裝。

【鬆餅麵糊】將蛋和砂糖倒入容器中,以打蛋器混拌至起泡,倒入牛奶確實混拌 均勻。

【鬆餅麵糊】低筋麵粉、泡打粉混合過篩,倒入做法2混拌,接著加入隔水加熱融化的奶油混合。

鑄鐵平底鍋以大火加熱,等冒煙後放在濕布上,使鍋子稍微降溫,緩緩倒入做法3,蓋上鍋蓋。以小火加熱約5分鐘。將鬆餅翻面後再蓋上鍋蓋,繼續加熱約6分鐘。

放入冰淇淋,淋入適量的做法1即可享用。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我的第一本鑄鐵平底鍋料理:一日三餐免換鍋!1個人、小家庭都實用 /朱雀文化

✔1鍋到底最省時!免換鍋烹調方便又實用

✔1日3餐都能煮!早餐、輕食、主菜和麵飯輕鬆烹調

✔專為初學者設計的簡單料理,好做不失敗

✔可用多種器具烹調!烤箱、瓦斯爐、IH調理爐都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