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煎餅

示範/黎安‧坎貝爾 資料提供/柿子文化 2019/02/16 09:00
南瓜煎餅

食材(12份)
全麥麵粉 2杯
蘇打粉 1茶匙
泡打粉 1茶匙
海鹽 1/2茶匙
南瓜派香料1湯匙
替代蛋(2湯匙碎亞麻仁粉加6湯匙水)2份
植物奶 2杯
南瓜(罐頭或新鮮南瓜)1/2杯
楓糖漿 5湯匙
香草精 1/2茶匙

照顧孩子、家人的健康,是所有人的心願,然而黑心油、人工香料、化學湯包、塑化劑等等,現代人的飲食總伴隨著難以避開的陷阱,漸漸影響我們的健康。人們崇尚養生、進補,但真正的健康是從日常飲食中吃出來的!為了避免疾病、三高的威脅,許多人選擇清淡無味的飲食生活,但在家準備營養健康的料理從來不是難事,也無需委屈自己的味蕾。學會廣泛攝取全種類的食物,秉持天然、低鹽、低糖的原則,不必再擔心食品安全、營養均衡或料理費時的問題。

這道兼顧健康與美味的南瓜煎餅,除了淋上楓糖漿、蜂蜜,也可以搭配各式水果一起享用!

準備時間 │ 20分鐘

預熱不沾平底鍋至中高溫。

請使用好品質的鍋子。使用某些平底鍋烹煮,可以不必加入任何的油脂,而某些平底鍋則需要刷上一層薄薄的蔬菜油,以防止沾鍋。

將麵粉、蘇打粉、泡打粉、鹽跟南瓜派香料放入一個大攪拌碗中拌勻。拌勻後先放置於一旁。

在另一個中型碗裡,將替代蛋、植物奶、南瓜、楓糖漿跟香草精混合。

將濕料作法3跟乾料作法2加在一起,攪拌至不殘留任何麵團塊。麵糊應該呈現可輕易倒出的狀態,若不夠稀,則加入多一點植物奶。

使用量杯盛裝小分量的麵糊,倒入預熱的平底鍋。烤約2∼3分鐘,至表面起泡。翻面續烤至金黃色,起鍋後可立即享用。

煎餅最好趁新鮮、趁熱吃;若你想一次煎烤一大堆,可將尚未食用的煎餅先放在耐烤盤(或可用於烤箱、爐子的特殊耐熱盤)上,再放入烤箱中或爐子上,以低熱保溫。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全食物救命廚房.每天3餐救命飲食:徹底終結癌症、心臟病、中風、糖尿病、骨質疏鬆、肥胖、白內障…… /柿子文化

✔20個吃出健康的MEMO、6個攸關孩子健康的飲食Q&A

✔126道兼顧健康與美味的超簡單食譜,新手也能快速上菜!

✔26個省時美味的小訣竅,輕鬆烹調出營養滿點的每一餐

✔經典菜餚的健康升級版,掌握健康養生絕不委屈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