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千層日式火鍋

示範/金志英 資料提供/台灣廣廈(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2019/02/17 09:00
雞肉千層日式火鍋

食材
雞肉(雞胸肉或里肌肉)100~120g
南瓜 60g(可省略)
高麗菜(或白菜、青江菜)150g
紫蘇葉 4~5片
各種菇類 250g
高湯
蔬菜高湯 100ml
(或是水90ml加上蔬菜高湯粉1大匙)
水 100ml
低鹽醬油 2小匙

瘦身餐吃到後來,有時候會突然很想品嘗一道熱騰騰的肉湯。與其辛辛苦苦地一味壓抑,不如利用對身體好的食材來製作美味又輕盈的料理吧。

千層日式火鍋(240kcal)

這次要介紹的,就是曾經在電視料理節目以及IG、Facebook等社群網路平台紅極一時的千層日式火鍋。把肉品和蔬菜一層一層疊在湯鍋裡,再倒入高湯後煮熟就完成了。原本在千層日式火鍋使用的是牛肉薄片,但改用雞胸肉或里肌肉取代,口味清爽且低卡路里。放入許多蔬菜的湯頭滋味也變得更加爽口。

事前準備

‧將高麗菜以及紫蘇葉洗淨後,切成跟湯鍋深度差不多的大小。
‧將南瓜去皮去籽後,切成薄片。
‧將製作高湯的食材混合均勻。

將雞肉分成3等分之後,套上保鮮膜或者塑膠袋,再用擀麵棍或者玻璃瓶壓成薄片狀。

在高麗菜上面依序疊上紫蘇葉、雞肉、紫蘇葉、高麗菜,然後對半切開。

先在湯鍋底部鋪上幾片高麗菜,再把步驟2中堆疊好的食材直立地排入鍋裡,並在中間擺入南瓜以及菇類。倒入高湯後用大火煮,煮滾後再轉成中火續煮3~4分鐘左右,直到雞肉熟透即可享用。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體脂肪狂降12%的555減脂瘦身餐:用5種食材滿足5大營養,餐餐低於500卡!12萬人瘋傳的減重食譜規劃師最強菜單 /台灣廣廈(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均衡營養!每餐攝取5大類食材,打造不復胖的精瘦身形

☆好用易懂!每道菜設計成500卡以下,免計算就能掌控熱量

☆創新美味!早午餐、麵食到全蔬食,平凡食材,豐盛饗宴

☆簡單易做!3步驟完成一道菜,零廚藝也能模仿的烹調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