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里肌肉

示範/徐慧源 資料提供/台灣廣廈 2019/03/01 09:00
滷里肌肉

材料
豬里肌肉400g
鵪鶉蛋10粒
豬肉燙煮醬料
大蔥1/2株
大蒜3粒
米酒1大匙
胡椒粒1/2小匙
滷製醬汁
燙豬肉的高湯1杯
釀造醬油2/3杯
米酒3大匙
砂糖3大匙

用豬里肌肉做成的滷肉非常軟嫩,很適合小孩吃。滷肉裡加了鵪鶉蛋,保存期間就會變短,如果想讓滷好的料理可以吃久一點,就要把肉和鵪鶉蛋分開個別保存。

將豬里肌肉切成大塊後放入湯鍋,加入蓋過肉的水量,放入大蔥、大蒜、米酒、胡椒粒一併煮約30分鐘。

撈出里肌肉,高湯則用棉布過濾渣滓。

所有的醬汁材料混合均勻,做成滷製醬汁。湯鍋中放入燙過的里肌肉和滷製醬汁,用大火煮滾。滾了之後轉小火燉煮。

等湯汁減少超過一半、豬肉也上了醬色後,放入鵪鶉蛋再多煮5分鐘。完全放涼之後,將鵪鶉蛋另外裝起,豬肉則撕成方便入口的大小,再放在醬汁中分別保存。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讓小孩咻咻長高的日日好肉:每天一道肉料理!簡單4到7步驟、快速做出營養滿分的115道世界美味家常菜 /台灣廣廈

建立「一天一肉」觀念,給孩子吃肉前,先瞭解常見肉類營養!
利用「肉類部位」分類,從挑選到烹煮,都能省時省力又省錢!
掌握「預煮調理」訣竅,一菜可變多菜,超級方便快速好應用!
學會「基本醬汁」做法,最多7個步驟,115道長高肉料理上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