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美食】料理食譜 2:手作整顆草莓果醬

2019/05/30 08:00
【昨日的美食】料理食譜 2:手作整顆草莓果醬

食材
草莓
砂糖(約草莓一半的量)
器具
玻璃罐
琺瑯鍋
木匙

日本的手作果醬聞名世界,標榜純天然無添加,細煮砂糖的香氣非常療癒,也常做為伴手禮,和手工便當一樣,是充滿心意的料理。

在《昨日的美食》第二集中,描述筧史朗(西島秀俊飾)特地到前女友上班的麵包店裡購買吐司,讓伴侶矢吹賢二(內野聖陽飾)吃醋不安,兩人在晚餐時為此爭論。史朗解釋是因為自己特別喜歡吃日本小麥製的吐司,並為此製作草莓果醬搭配;隔天兩人也和好如初,一起吃著沾滿果醬的草莓吐司。

引起爭執的吐司。圖片擷取自日劇《昨日的美食》。

備一鍋滾水,將玻璃罐燙煮消毒後,瓶口朝下放在乾淨的布或紙巾上晾乾。

草莓洗淨去蒂後,灑上約草莓一半份量的砂糖,靜置3小時。

取琺瑯鍋,倒入草莓,用中火煨煮,一邊用木匙攪拌,一邊撈去煮出的浮渣。

因為砂糖本身的滲透壓,使水果滲出的水分已經足夠,不需要另外加水。

煮到濃稠後就可以關火,趁熱盛入玻璃罐中關緊。

草莓一開始烹煮會漸漸褪色變白,但只要繼續煨煮,一度流失的精華會再煮進果肉裡,色澤會越來越深。

※本食譜的影像由《friDay影音》提供,想看更多可加入粉絲團

點這裡看【昨日的美食】全集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