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美食】料理食譜 6:札幌一番拉麵

2019/06/08 08:00
【昨日的美食】料理食譜 6:札幌一番拉麵

食材
日式拉麵(泡麵)1份
雞蛋1個
豬肉片
紅蘿蔔片
白菜
海帶芽
豆芽菜
蔥段
調味料
奶油1大塊
蒜泥適量
味噌1小匙
味醂少許
雞湯粉少許
水500c.c.
胡椒1小撮

最近熱映的日劇《昨日的美食》第五集中,史朗回老家和父母跨年,留在家裡的賢二,趁史朗不在,自己偷偷煮了泡麵享用,這可不是一般的泡麵,而是媲美日式拉麵的達人級超豐盛版本!

從湯頭、配菜都十分講究,並添加了奶油,增添了濃郁的香氣;用微波爐就能做出澄黃滑嫩的半熟蛋,鋪在拉麵上頭,誰能擋得住美味宵夜的魅力呢?

看到史朗來電「查勤」有沒有健康飲食的賢二,決定忽視,選擇大啖宵夜。圖片擷取自日劇《昨日的美食》。

【半熟蛋】取一碗,盛入少許水,打入雞蛋,用筷子輕輕在蛋黃上刺一個小孔,不至於讓蛋黃流出塌陷,再蓋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中加熱40秒。

戳一個小小的氣孔可以避免微波加熱時雞蛋爆開。

熱鍋薄油,依序放入豬肉片、紅蘿蔔、白菜下鍋拌炒。

鍋內放入一大塊奶油、味噌、味醂、雞湯粉炒香後,倒入500c.c.水煨煮湯頭。

將泡麵調味包撕開倒入碗底。湯頭煮滾後,放入泡麵煮2分鐘後,放入豆芽菜、海帶芽、蔥段,續煮1分鐘。

將鍋內熱湯先沖入碗中,讓湯頭和泡麵調味料充分混合,再倒入麵和配料,最後擺上半熟蛋,灑上一撮胡椒即完成。

※本食譜的影像由《friDay影音》提供,想看更多可加入粉絲團

點這裡看【昨日的美食】全集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