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美食】料理食譜 11:雜菜湯 + 奶油香菇義大利麵

2019/06/22 08:00
【昨日的美食】料理食譜 11:雜菜湯 + 奶油香菇義大利麵

雜菜湯
培根4片
洋蔥1個
蒜瓣1個
紅蘿蔔1根
芹菜葉1把
馬鈴薯1個
高麗菜
番茄2個
高湯塊2塊
水1000c.c.
月桂葉1片
羅勒
奧勒岡
鹽、黑胡椒
配菜-蕪菁沙拉
蕪菁3顆
檸檬汁
日式醬油
芥末醬
橄欖油
奶油香菇義大利麵(2人份)
義大利麵200~250g
蒜瓣1個
姬菇1包
香菇1包
蕪菁莖1把量
鮪魚罐頭1個
沾麵醬5大匙
牛奶
黑胡椒

最近熱映的日劇《昨日的美食》第九集中,史朗準備了賢二愛吃的奶香義大利麵、清爽去膩的蕪菁沙拉,再搭配滿滿蔬菜、香料燉煮而成的羅宋湯(雜菜湯),豐盛又營養均衡。

在拿不定菜單時,義大利麵、雜菜湯都是可以自由變化食材的料理,順便清冰箱也很方便,一起來動手做看看吧。

圖片擷取自日劇《昨日的美食》。

雜菜湯

洋蔥切成1cm方形丁塊。培根切細條,用小火炒到出油,放入洋蔥稍微拌炒一下,上蓋烹煮。

蒜瓣切末,紅蘿蔔切成約7mm見方,芹菜葉切成約5mm小塊,馬鈴薯切塊,高麗菜洗淨切小段,番茄切小塊。

將蒜、紅蘿蔔、芹菜葉食材放入鍋中,上蓋,中火烹煮,使蔬菜出水後,再放入馬鈴薯、高麗菜續煮片刻,最後放入番茄,炒至番茄完全化掉。

放入高湯塊,倒入1000c.c.水,放入月桂葉,燉煮30~40分鐘,一邊撈掉浮渣。最後加入鹽、黑胡椒、羅勒、奧勒岡調味即可。

配菜-蕪菁沙拉

將蕪菁去皮,切成4~5mm的厚片,加入適量鹽簡單抓醃調味。

將其他食材混合均勻成沙拉醬汁,再放入蕪菁拌勻即可。

奶油香菇義大利麵

菇類切片,製作沙拉剩下的蕪菁莖切成2cm小段。

另起一鍋滾水,放入義大利麵烹煮約7分鐘。

熱鍋入油,放入蒜末炒香後,下蕪菁莖、菇類、鮪魚罐頭(連同油汁),倒入沾麵醬調味,再倒入適量牛奶,灑上黑胡椒,完成義大利麵醬汁。

將義大利麵起鍋濾水(不要完全煮透),倒入醬汁中拌炒片刻即可盛盤。

※本食譜的影像由《friDay影音》提供,想看更多可加入粉絲團

點這裡看【昨日的美食】全集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