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莓果布丁

示範/郭建昌Enzo 資料提供/朱雀文化 2019/08/14 08:00
夏日莓果布丁

食材(6吋,1個)
吐司 適量
草莓 200g
藍莓 200g
覆盆子 100g
細砂糖 35g
紅酒 100g
檸檬汁 少許
吉利丁片 12g
夏日布丁 Summer Pudding

夏日布丁是英國的經典甜品,新鮮莓果是不可缺的材料,這道涼夏點心使用了藍莓、草莓和覆盆子,還加入了紅酒製作,是專屬於大人的美味。

難易度:簡單,新手也很容易成功!

適合何時吃&保存多久:適合溫熱或冷藏品嚐,可冷藏保存約3天。

將吐司切成所需的形狀後,排在6吋的固定模型中。

將草莓、藍莓和覆盆子切丁,與細砂糖、紅酒、檸檬汁一起放入鍋中。

夏日布丁傳統配方內並未添加紅酒,單純只有新鮮水果,這道改良配方中加入了紅酒,更能襯托出新鮮水果的風味。

加熱至80度後離火,並保留果粒,加入以冰水泡軟,並且擠乾水分的吉利丁片拌勻成莓果餡。

吉利丁片必須先剪成小片,放入冰開水泡軟,泡軟後再取出擠乾水分,才能加入材料中。如果使用吉利丁粉,吉利丁粉:水大約1:6。

將做法3倒入模型中,再以吐司排好封住,放入冰箱冷藏的5小時至冰凍。

取出後,可依個人喜好加入些許檸檬屑、水果等,淋入些許莓果餡即成。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主廚精選!世界經典甜點:傳統配方再現VS.主廚的黃金比例配方 /朱雀文化

✦經典中的經典品項:本書精選各國最具代表性、經得起時間淬練的糕點近40道,一次享用精華風味。

✧分享黃金比例食譜:作者擅長將食材的獨特風味加以組合成令人驚艷的私房甜點,配方獨家公開。

✦同步分享傳統配方:每道食譜同時附上傳統配方,並說明傳統與改良配方的差異,選擇多樣性。

✧視覺與味覺雙享受:除了味覺饗宴外,作者多方嘗試各種繽紛裝飾,給予讀者視覺與味蕾的新感受。

✦甜點由來增添趣味:一則則與甜點相關的有趣歷史,讓你在製作甜點之餘,也能舒心閱讀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