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香熔岩巧克力蛋糕

示範/曾梁哲 2019/10/04 09:00
酒香熔岩巧克力蛋糕

食材
70%苦甜巧克力100g
全蛋60g
蛋黃40g
無鹽奶油100g
低筋麵粉60g
蘭姆酒6g
可可粉15g
調味料
細砂糖80g

甜點的美好誘惑,不只是螞蟻人的最愛,也可以是甜而不膩的清爽,跟著食譜自由配來開發另一個胃,一起動手做、嚐甜頭!經典的熔岩巧克力蛋糕,點上酒香,在苦甜平衡上,多了成熟感的甘醇風味,吃起來回味無窮不膩口。

蘭姆酒酒香濃郁,少少的用量就能提升甜點的整體風味,加上香甜的口感幾乎與任何甜點都百搭,添加在常見的水果、巧克力甜點內,可以帶來香醇的底蘊。

將巧克力和無鹽奶油放入容器,一起隔水加熱至融化(水溫約35℃)。

將蛋、細砂糖倒入拌勻。

此步驟需注意溫度不能太高,免得倒入蛋液後變成蛋花。

先將可可粉與麵粉混合,再倒入巧克力糊中拌勻,最後倒入蘭姆酒輕輕攪拌。

先將可可粉與麵粉混合較不容易結塊。

將拌好的麵糊放入擠花袋中,再擠入烤模內,以190℃烤12~15分即可。

用擠花袋能讓擠出的內餡更平整,也可直接倒入模具。最後完成後可再擠上鮮奶油、放上葉片來擺設。

※本次示範分量約為4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超商和量販店購得。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曾梁哲(David) /慕軒飯店甜點師

擁有10餘年烘焙經驗,曾赴東京藍帶學院修習法式甜點,擅長慕斯、派塔類甜點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