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檸檬雪酪 (影音)

示範/糖餃子Sweet Dumpling 2019/09/18 09:00
手作檸檬雪酪 (影音)

食材(3~4人份)
細砂糖 125克
水 200克
檸檬 3~4顆(檸檬汁約100g)
黃檸檬皮 1顆
綠檸檬皮 少許(裝飾,可省略)

比起冰淇淋跟霜淇淋,完全不含乳製品的雪酪(Sorbet),直接取用新鮮水果,味道極致清爽,成份天然無負擔,是對抗夏日艷陽的最佳消暑甜品。在家製作其實不需要冰淇淋機,依靠雙手就可以做出綿密細緻的檸檬雪酪,食材、做法都很簡單!

用乾淨的水清洗檸檬,抓一把鹽,搓揉檸檬表面,類似在幫檸檬做去角質的動作,去除表面的灰塵。

倒入熱水,把檸檬放進去汆燙15~20秒,洗去鹽分並殺菌。取一顆檸檬,刨絲備用。

取鍋,倒入糖、水,用中火熬煮,直到糖全數溶解,沸騰後再續煮2分鐘,關火,把剛剛刨好的檸檬絲加入滾熱的糖水裡,利用熱度幫助釋放檸檬皮的香氣,再一起靜置冷卻。

由於每顆檸檬的尺寸不同,建議準備3~4顆檸檬,切半後榨汁,共要取得至少100ml的檸檬原汁。

取一金屬盆,倒入煮好的冷卻的糖漿、榨好的檸檬汁,充份攪勻,放進冰箱冷凍1小時。

圖為第一次冷凍。

取出,把邊緣結的冰晶打散並攪拌均勻,再放回冷凍庫冰1小時,這個動作重複4次(共冰4小時),經過攪拌、冷凍,會漸漸呈現雪酪的質地。

圖為第三次冷凍。

最後一次打散冰晶並攪拌後,冷凍2小時以上(隔夜更佳)。完成後可以分裝在密封盒裡方便收納。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糖餃子Sweet Dumpling》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糖餃子 Sweet Dumpling /美食Youtuber

由美食生活家Cassandre和丈夫Chiron共同建立了YT美食頻道,以旅遊、料理、烘焙為核心內容,並拍攝了「食不相瞞」系列的料理教學影片,用愉悅輕鬆的心情分享生活與下廚的點滴。

「糖餃子」官網 看更多

「糖餃子」臉書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