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食譜】甜菜根巫婆濃湯 (影音)

示範/陳昆煌 2019/10/30 08:00
【萬聖節食譜】甜菜根巫婆濃湯 (影音)

巫婆濃湯
甜菜根 半顆
洋芋 1顆
西芹 100克
紅蘿蔔 1條
番茄 2顆
檸檬汁 少許
奶油 2匙
鹽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迷迭香 少許
酸奶 2大匙
素高湯/水 500c.c.
洋芋起司眼球
洋芋 350克
高筋麵粉 160克
黑橄欖 5顆
紅心綠橄欖 5顆
黃起司片 6片
鹽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起司粉 適量

來份萬聖節美食吧!如果已經吃膩了各種南瓜料理,不妨試試這道「甜菜根巫婆濃湯」,搭配「起司眼球」,蔬菜柔和的甜味,和起司麵球非常搭,佐以清爽的酸奶,滋味豐富不膩口,而且上桌應景超吸睛!

點這裡看更多【萬聖節食譜】

【製作濃湯】熱鍋下奶油燒融,下迷迭香稍微煸過釋出香氣,再下西芹丁、紅蘿蔔丁、洋芋丁、番茄丁、甜菜根丁炒香,炒至軟化帶點焦黃,甜菜根釋出花青素使整體變紅。

【製作濃湯】下高湯煮至略滾,下鹽、白胡椒調味,倒入果汁機打成泥(留些許做配料,維持口感),取出後淋上適量檸檬汁,備用。

檸檬汁可以讓甜菜湯的色澤亮麗,不氧化變黑。

【製作起司球】馬鈴薯蒸熟(約25分鐘),取出放涼,壓碎成泥,下過篩後的高筋麵粉、起司粉、鹽,揉壓成麵糰(可加入適量的水)。

【製作起司球】用手取適當大小的麵糰,將起司塞入滾圓,並鑲上橄欖,做成眼球的造型。

素食可以省略起司粉。

【製作起司球】備一鍋熱水,放入眼球煮至浮起,即可撈出,放入濃湯中,最後在旁邊放上酸奶,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