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海帶湯 | 乳白濃郁湯頭這樣煮才正宗 (影音)

示範/孫榮 2020/10/26 16:24
韓式海帶湯 | 乳白濃郁湯頭這樣煮才正宗 (影音)

食材
蛤蜊 15個
蝦仁 50g
中卷 1隻
淡菜 6個
乾燥海帶 30g
蒜末 20g
香油 30g
芝麻 5g
青蔥 3根
鹽 適量
醬油 30g

韓式海帶湯在韓國是日常生活必備的料理,生日的時候一定會和家人一起品嚐(感謝母親辛苦生育自己的意涵),媽媽們在坐月子期間也經常會喝,養生、健康、鮮美,一起來動手做吧!

推薦閱讀》一次搞懂昆布、紫菜、海帶芽!常見海藻蔬菜有這些

乾燥海帶泡水1分鐘泡開,瀝去水分(即半乾半濕的狀態最佳)。取鍋,下適量油,下海帶拌炒,再下少許蒜末炒香,接著加水(約七分滿)煮湯。

大蒜可放可不放,有些人認為會蓋過海帶香氣,有些人認為大蒜可以去除海鮮腥味,隨喜好決定。

下蛤蠣、去殼淡菜、切塊小卷、蝦仁,上蓋燜煮10~15分鐘,開蓋可以看見湯底顏色轉為海帶綠。

燜煮過程中會讓海鮮和海帶釋出鮮味,湯頭色澤會轉變,湯色透明表示煮的時間不夠。

下鹽巴、醬油調味,再下青蔥,上蓋燜熟,起鍋前下香油提香,點上芝麻即可。

鹽:醬油的鹹度比例=7:3。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