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料理 | 起司火腿厚片吐司

示範/柳青僧 2019/10/11 08:00
微波爐料理 | 起司火腿厚片吐司

食材(2人份)
吐司2片
煙燻火腿2片
起司2片
奶油2小塊
黑胡椒適量

這是我們家女兒愛吃的懶人早餐,她不喜歡烤得酥脆偏乾的烤吐司,而用微波爐就能加熱出柔軟的吐司,做法上也更輕鬆,不用五分鐘就能完成,趕著上班上課時也來得及準備。

如果是為食量較大的男性準備,可以在下述步驟完成以後,鋪上生菜,最後蓋上獨自塗上奶油、微波15秒的另一片吐司,做成更有飽足感的三明治。

嗜甜的人,可以把奶油換成美乃滋:喜歡日式風味的人,可以在美乃滋的基礎上灑上七味粉。

取一個材質適合微波的盤子(玻璃、瓷器等),放上兩片吐司,表面稍微輕壓,個別放上1小塊奶油,微波20秒取出,將奶油抹開。

剛從冰箱取出的奶油太硬,需要微波稍微融化較好推開。

接著鋪上火腿,放上起司,最後灑上少許黑胡椒。再放入微波爐中,微波30秒,取出,如果起司不夠融化,再微波15秒即可。

如果是用烤箱烘烤吐司,起司片可以最先放在吐司上,再鋪上其他佐料;如果使用微波爐,則要放在最上面直接充分受熱。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柳青僧 /健康家常料理

卸下忙碌上班族的身份,將女強人的心境應用在家務上,專注在鑽研健康、好做的家常料理,進行拋磚引玉式的分享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