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鍋就能做!夜市碳烤臭豆腐&特製醬汁神還原

示範/邱寶郎 2021/08/19 15:57
平底鍋就能做!夜市碳烤臭豆腐&特製醬汁神還原

食材
百頁豆腐 3條
蒜頭 3粒
竹籤 7支
醬汁
沙拉醬 1條
沙茶醬 1大匙
中式辣粉 1小匙
泡菜
高麗菜 1/4粒
沙拉醬 1/2條
檸檬汁 1小匙
辣椒絲 適量
鹽巴 適量
裝飾
白芝麻 1小匙
香菜碎 2大匙
花生粉 1大匙

深坑遠近馳名的碳烤臭豆腐,在家製作,以煎代炸,吃起來一樣外酥內軟,而且更清爽健康;這次搭配特製醬汁、手工泡菜,直接讓國民小吃的美味更上一層樓!

【製作泡菜】將高麗菜切細絲,加入適量鹽,用手抓醃,慢慢的出水後,將高麗菜的水份擰乾。

這是偏向西式風味的泡菜。

【製作泡菜】高麗菜擰乾後,加入蒜末、沙拉醬、辣椒絲、檸檬汁攪拌均勻,即完成泡菜。

檸檬汁可以帶出酸度,讓沙拉醬吃起來爽口不膩;沙拉醬可以把所有食材抓在一起,並去除高麗菜的澀口。

【製作醬汁】取一碗,擠入沙拉醬、沙茶醬、辣椒粉混勻,完成醬汁。

可以用來沾食任何汆燙的食材,竹筍、秋葵、肉片等等。

取一鍋,下油,放入百頁豆腐略煎上色(如果百頁太厚,先橫切為兩等份)。

也可以用板豆腐或市售的臭豆腐。以煎代炸更健康!

取出煎出色澤的豆腐,刷上醬汁,並用竹籤串起。

烤箱預熱230度。串好的百頁豆腐放入烤盤,再刷上第二次醬汁,放入烤箱烤10~15分鐘,撒上花生粉、香菜、白芝麻即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