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煮地瓜

示範/野上優佳子 資料提供/台灣廣廈 2019/11/15 09:00
甜煮地瓜

材料(2人份)
地瓜 100克
糖 1/2大匙
醬油 2小匙
水 100毫升

樸實可口的甜煮地瓜,醬油的香味很下飯, 吃起來鹹甜鹹甜的,是非常討喜的便當菜、常備菜,做法也很簡單,15分鐘就能搞定!

地瓜這項食材屬於黃色蔬菜,熱呼呼又香甜鬆軟,放進便當裡,能讓人心裡暖洋洋的,不只燉煮好吃,也推薦用酥炸的方式烹調。

地瓜要削皮嗎?

地瓜皮很薄也容易入口,接近皮的地方營養豐富,通常不削皮就能直接吃,除非不喜歡帶皮口感。

下鍋前要泡水去除澀味?

地瓜直接煮較難入味,建議先泡水去除澀味。如果要油炸,在下鍋炸以前用水沖洗一下再擦乾即可。

用蔬果刷把地瓜皮刷洗乾淨,切成1公分厚片,泡水去除澀味後瀝乾。

將水、步驟1和糖放入鍋中,開大火加熱,沸騰後轉成較弱的中火,蓋上鍋蓋繼續煮5分鐘。

加入醬油煮到收汁後關火,直接放涼。

保存:冷藏3日,冷凍3週。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日本媽媽的超省時便當菜:20分鐘做5便當!全書144道菜兼顧全家營養,老公減醣、小孩發育都適用 /台灣廣廈

擔心外食太油太鹹不健康,但帶便當「搞剛」又怕手殘?

教你用「帶便當公式」和「縮時技巧」, 20分鐘搞定五人便當!

特色1:好懂、好上手!新手常見問題讓便當顧問幫你貼心解惑

特色2:菜單構思省時又輕鬆!用顏色╳味道╳烹調法自由搭配

特色3:不論男女、不分年齡,一次滿足全家人的營養需求

特色4:超清大圖和烹飪時間表,完整呈現便當的製作過程與完成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