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雪球餅乾 (影音)

示範/糖餃子Sweet Dumpling 2019/12/14 14:00
耶誕雪球餅乾 (影音)

食材(21~24個小餅乾)
無鹽奶油 52g
低筋麵粉 58g
杏仁粉 22g
糖粉 15g
核桃 15g
裝飾用糖粉 適量

關於這道料理...

雪球餅乾(Walnut Snowball Cookies) 是一道充滿聖誕氛圍的節慶甜點,雪白可愛的外型,咬下都是杏仁與核桃香氣,口感酥鬆又入口即化,讓人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

雪球餅乾又可以叫「希臘&墨西哥婚禮餅乾」(Greek/Mexican Wedding Cookie)或「俄羅斯茶點餅乾」,做法大同小異。尺寸特別做成一口大小,可以優雅享用,而且做法、食材都非常簡單喔。

先將核桃切碎。乾鍋,以中小火輕炒核桃碎約1分鐘,盛起放涼。

堅果乾炒過香氣會更濃郁。

奶油放置室溫軟化,攪拌至呈現美乃滋的質地,加入糖粉混勻。

將低筋麵粉、杏仁粉過篩加入,以切拌法拌勻,再加入核桃碎,把麵糰充份混勻。

將麵糰放在保鮮膜上,隔著保鮮膜壓揉,整成長方型,送進冰箱冷藏30分鐘。

取出冰過的麵糰,切成21~24小份,每顆重量約6.5~7g,揉成圓球狀。烤箱以160˚C預熱,烘烤16~18分鐘,直到表面有淡淡的烤色。

趁出爐的餅乾有一些熱度,立刻裏上一層糖粉,放涼。

在放涼後的雪球上再篩上一些糖粉裝飾,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糖餃子Sweet Dumpling》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糖餃子 Sweet Dumpling /美食Youtuber

由美食生活家Cassandre和丈夫Chiron共同建立了YT美食頻道,以旅遊、料理、烘焙為核心內容,並拍攝了「食不相瞞」系列的料理教學影片,用愉悅輕鬆的心情分享生活與下廚的點滴。

「糖餃子」官網 看更多

「糖餃子」臉書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