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切三層肉

示範/柳青僧 2019/12/05 09:00
白切三層肉

食材
五花肉 1斤
蒜苗 1支
薑片 少許
米酒 少許
沾醬
蒜末 適量
辣椒 2支
蒜苗葉(切末)適量
醋 少許
醬油 少許
醬油膏 少許

女兒正好修習一門文學藝術的課程,偶爾聽她分享課後心得,似是頗景仰授課老師,不由得我也想沐春風。沒曾想,寶貝女兒見我如此,自己尋了教授獲得可以旁聽的同意,從此整整一學期,別人在校園是遛男友傍閨密,我家女兒則是遛媽咪。

人到中年,還能進入大學校園,與年輕學子一同受教,見證學海無涯,永不嫌遲,心中無限感恩。

束脩原指肉乾,指代肉類也不為過。今天認真做一道束脩料理,表表我謝師的心。

起半鍋冷水,下薑片、少許米酒,放入五花肉,開始燙煮、去除血水,水滾後轉小火,上蓋慢燉約30分鐘,燜一會兒。

取出五花肉靜置,放涼時較好切薄片,可以事先切好,用保鮮膜包起,要吃時,放入電鍋蒸5分鐘。

蒜苗斜切成片,口感更好,搭配五花肉提香、解膩。

製作醬汁。蒜頭切片、辣椒切碎、蒜苗葉切細,淋入醬油、醋、醬油膏,搭配五花肉沾食。

醬油膏帶有一點甜味。

五花肉經過妥善處理、燙煮,火侯適中,就能燙出軟嫩Q彈的口感,吃起來鮮美可口,沒有一絲肉腥,沾上酸、鹹、辣的醬汁,開胃又下飯,誰能不愛白切肉呢?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柳青僧 /健康家常料理

卸下忙碌上班族的身份,將女強人的心境應用在家務上,專注在鑽研健康、好做的家常料理,進行拋磚引玉式的分享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