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布林餅 (影音)

示範/張秋永 2020/01/11 14:00
俄羅斯布林餅 (影音)

麵糊
雞蛋 1顆
鹽 0.5克
低筋麵粉(過篩) 125克
牛奶 180c.c.
無糖鮮奶油 65c.c.
初榨橄欖油 10c.c.
糖 30克
食材(餡料二)
鮮奶油起司 50克
燻鮭魚(切條) 30克
小番茄(一開六) 20克
酸豆(切碎) 10克
食材(餡料一)
洋蔥(切碎) 20克
蒜仁(切碎) 10克
火腿(切丁) 30克
馬鈴薯泥 60克
牛奶 20c.c.
起司絲 20克
鹽、白胡椒 適量

布林餅原是在俄國傳統節慶「謝肉節」中會出現的食物,謝肉節又稱「送冬節」,煎得金黃的圓形布林餅,被視為是太陽的象徵,在謝肉節時以布林餅為主食,有慶祝春天到來,送走冬天的意涵。

時至今日,謝肉節依然是俄國的傳統節慶,布林餅則已變成俄國常見的小吃之一,在不是謝肉節的日子裡,也還是能品嚐到美味的布林餅。

現在,不用搭飛機到俄國,在家就能自己做出這道充滿異國風情的特色美食!

取一碗,倒入低筋麵粉、牛奶、無糖鮮奶油、雞蛋、糖、鹽、橄欖油拌勻。

可先把麵粉跟牛奶混合均勻後,再倒入其他材料攪拌,會比較容易攪勻。

起一鍋,上一層薄薄的油,用湯勺舀起一匙麵糊,放入鍋中,用湯勺底部抹平麵糊,煎成麵皮。

麵皮可以只煎一面,也可以兩面都煎。

(餡料一)洋蔥、蒜頭、火腿爆香,接著放入馬鈴薯、牛奶,邊炒邊把馬鈴薯壓成泥,並加鹽調味,最後放入起司絲炒至濃稠後關火。

(餡料二)將鮮奶油起司、酸豆、燻鮭魚、小番茄拌勻備用。

燻鮭魚也可以代換成鮪魚罐頭。

將餡料一、二鋪平在餅皮上,捲起即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