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煮法式熱巧克力 (影音)

示範/糖餃子Sweet Dumpling 2021/01/08 12:00
鍋煮法式熱巧克力 (影音)

食材
全脂牛奶 300ml
70%苦甜巧克力 70g
肉桂棒 1根
糖 10g
香草精 幾滴
可可粉 5g
鹽 一丁點
棉花糖 2~3個(可省略)
巧克力碎屑 適量(可省略)

來杯香濃的熱巧克力吧~這款巴黎人最愛的法式濃情熱巧克力(Le Chocolat Chaud)有著香濃滑順、如絲絨般的質感,最適合節慶生日之類歡欣愉悅的日子!

關於這道料理...

「熱巧克力」和「熱可可」完全不一樣,老派的歐式咖啡館,需要經過烹煮,再用香料拓展味蕾的版圖。

做法是「煮」非「泡」,使用70%以上的巧克力磚,搭配鮮奶油或全脂牛奶,使苦甜平衡,略帶奶香,以小火慢熬的方式,製作出濃郁滑順的質地,煮的時間愈久愈濃,可以依照自己喜好的濃稠度調整。

煮好的熱巧克力,可以搭配烤香的棉花糖、巧克力碎品嚐。另外,道地的巴黎人吃法,除了單飲,還能用可頌沾著熱巧克力吃,絕對讓人驚豔喔!

將巧克力塊切成小塊狀,用刀子或削皮器削切成細細的碎屑狀,備用。

可以多切一些巧克力碎,最後用來裝飾。

烤箱230°C預熱,棉花糖放入鋪有烘焙紙的容器裡,烘烤約3分鐘,直到表面出現淡淡的烤色,取出備用。

在小鍋裡加入肉桂棒、香草精、牛奶,以小火加熱,直至聞到肉桂香,大概煮約8分鐘(不要煮滾),取出肉桂棒棄用。

維持小火,鍋中加入可可粉、糖、非常少量的鹽,緩慢攪拌,直到糖完全溶解。

加入切碎的巧克力,不斷緩緩攪拌,直到與牛奶完全融合,繼續小火慢熬,直到顏色變深,質地變穠稠,就可以關火品嚐。

如果喜歡稀薄一點的口感,可以在巧克力完全煮化後關火;想要體驗法式的濃情巧克,或要沾可頌吃,建議煮濃稠一點。

取乾淨杯子,杯緣沾上煮好的熱可可,再杯口上巧克力碎,點綴起來更美觀。

【吃法一】杯口巧克力碎,搭配烤過的棉花糖品嚐。

【吃法二】學巴黎有名的熱巧克力專賣店,搭配鮮奶油、巧克力碎品嚐。

【吃法三】或者用可頌麵包沾著吃,多種吃法任你選。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糖餃子Sweet Dumpling》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糖餃子 Sweet Dumpling /美食Youtuber

由美食生活家Cassandre和丈夫Chiron共同建立了YT美食頻道,以旅遊、料理、烘焙為核心內容,並拍攝了「食不相瞞」系列的料理教學影片,用愉悅輕鬆的心情分享生活與下廚的點滴。

「糖餃子」官網 看更多

「糖餃子」臉書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