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岩巧克力蛋糕 (影音)

示範/厭世甜點店 2019/12/13 14:00
熔岩巧克力蛋糕 (影音)

食材(3人份)
73%苦甜巧克力 55g
奶油 55g
二號砂糖 30g
中筋麵粉 30g(過篩)
蛋 2顆

酥軟的蛋糕,切開內裡流出滾熱的香濃巧克力,誰能擋得住巧克力熔岩蛋糕的魅力?

如果總是無法掌握熟度,不是過熟就是太生,或者覺得烘焙步驟很複雜,不妨跟著拿拿摳的簡易食譜動手做,保證可以端出苦甜適中的美味甜點~

起一鍋水,小火加熱煮滾。取一耐熱容器,放入巧克力、奶油,隔水加熱至融化,不斷攪拌到呈現絲滑質地,離火。

將砂糖倒入巧克力中,攪勻3分鐘,至溫度降到約60℃,再分兩次倒入打散的蛋液,一邊攪拌均勻,質地會開始變得濃稠。

如果沒有放涼,溫度太高會讓雞蛋開始結塊。

倒入過篩過的中筋麵粉,一邊繼續用刮刀拌勻成滑順的麵糊,放入冰箱冷藏4~6小時。

準備好模具(或耐熱馬克杯等容器),取出冷藏好的巧克力麵糊,倒入模具中,裝約七分滿,表面撫平,進烤箱180℃烘烤9分鐘(時間一定要精準,太短會水,太長會過熟沒有熔岩效果)。

有些食譜做法會將麵糊放置回復室溫,其實只要冷藏取出後立刻裝模、烘烤,一定會成功。

小心脫模,盛盤後灑上糖粉裝飾,即可品嚐,搭配冰淇淋風味更佳。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厭世甜點店》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厭世甜點店 /美食Youtuber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愛的人不愛我。」

熱愛甜點的美食Youtuber拿拿摳,樂於分享簡單好做的甜點食譜,告訴大家,生活中的人際、感情、經濟、意外...所有不快,都能用甜點來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