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草莓圓頂蛋糕

示範/森崎繭香 圖片提供/日月文化 2018/02/25 08:00

食材/直徑約16cm 的圓頂蛋糕1個
海綿蛋糕片 1片
液態鮮奶油(乳脂比45%)400ml
細砂糖 2大匙
草莓 13個
糖漿食材
基本糖漿 4大匙
櫻桃白蘭地 Kirsch 1大匙
工具
直徑 15.5cm× 深 8cm 的大碗

雖然看起來很難,但只要把材料一一疊在大碗中即可完成!1片海綿蛋糕片就能做出圓頂蛋糕,是不是就像魔法一樣呢?

» 推薦你先看:造型蛋糕的基礎!烘焙狂必學的海綿蛋糕片這樣做!

基本糖漿的做法

讓海綿蛋糕片濕潤,與奶油融為一體的糖漿!

  • 材料
  • 細砂糖 2大匙
  • 水 4大匙

做法:在耐熱大碗中倒入細砂糖和水,用600W的微波爐加熱30秒,放涼。如果攪拌後細砂糖沒有權不溶解,就在多加熱10秒。

將裝飾用的草莓去蒂頭後 3 顆 切半,3 顆切薄片。剩下的切成 1.5cm左右的塊狀作內餡用。

在大碗中放入鮮奶油的材料,將大碗底部放在冰水中,以手持攪拌器打至8 分發(取出 1/3 放入冰箱冷藏)。

將海綿蛋糕片上的烘焙紙撕下,表面朝上橫放。用刀子切出比大碗略小圈的圓。

再切出比大碗直徑略大的正方形(可將碗放在上面比對裁切),再沿著對角線切出 4 個三角形(剩下的海綿蛋糕也有用處,可先收起來)。

在大碗上鋪上保鮮膜,將 3 片三角形的海綿蛋糕無縫隙地放進碗裡。

將剩下的三角形切成一半填補空隙。邊邊角角等不夠的地方就用剩下來的海綿蛋糕補起來。

用刷子刷上糖漿。

倒入一半的鮮奶油,放入內餡用的草莓塊。

將剩下的海綿蛋糕切塊,疊在奶油上,再刷上糖漿。

倒入剩下的鮮奶油,再放上草莓。

在切成圓形的海綿蛋糕上刷上糖漿,再將那一面朝下鋪好,用手稍微壓一下。再蓋上保鮮膜,放進冰箱中冷藏1 個小時以上。

將蛋糕連同保鮮膜一起從大碗中取出,取下保鮮膜後翻面。整體刷上糖漿,再抹上事先取出的鮮奶油,用抹刀抹平。

抹刀由下而上畫出線條。

在大碗的邊緣將抹刀上的奶油刮除。

將切成薄片的草莓裝飾在蛋糕側面,圓頂中央則放射狀擺上切半的草莓。

完成!

草莓的可愛裝飾方法

1 往蛋糕上堆疊!
使用整顆草莓時,堆疊出高度看起來會更可愛。保留蒂頭增添一點綠色,整體視覺更加分。

2 切開草莓,展現斷面
草莓斷面外露能瞬間改變蛋糕整體印象。分配草莓外觀 紅色與中間斷面的重疊部分,注意整體的平衡感,就能做出更有氣質的蛋糕。

3 切薄片貼在側面
切成薄片貼在側面也是方法之一。是輕鬆掩蓋奶油沒塗好的推薦小技巧!

如果沒有剛好大小的草莓用來裝飾,上述方法可搭配使用。其他像是將大草莓切成 4等分,或是切塊 後再往上堆疊等都可以自由裝飾!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免烤模!大人感裝飾蛋糕:學會4種基底×9招奶油擠花×10款花式抹面,初學者也能優雅上手 /山岳文化

‧喜歡微甜大人感蛋糕的你一定要入手的優雅蛋糕食譜!
‧結合日系簡約和法式淡雅的甜點獨門技法,跟著步驟做就能輕鬆上手!
‧清楚說明的蛋糕片分解示意圖,簡單裁切組蛋糕。
‧多樣口味的蛋糕配方,換個蛋糕基底就能再變化!
‧完整收錄果醬&抹醬食譜,自己做最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香煎鴨胸6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皮脆肉嫩多汁的秘訣用「泡」的

香煎鴨胸6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皮脆肉嫩多汁的秘訣用「泡」的

「味噌鯖魚」簡單煮出質感日料!配酒下飯都適合

「味噌鯖魚」簡單煮出質感日料!配酒下飯都適合

埃及特有小吃「考謝利」!通心粉、香料飯混搭出異國味

埃及特有小吃「考謝利」!通心粉、香料飯混搭出異國味

視覺味覺都療癒!「花生醬雲朵厚片吐司」一顆蛋變出空氣蓬鬆感

視覺味覺都療癒!「花生醬雲朵厚片吐司」一顆蛋變出空氣蓬鬆感

「起司荔枝蝦球」宴客超討喜!擬真造型一口咬下會爆漿

「起司荔枝蝦球」宴客超討喜!擬真造型一口咬下會爆漿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