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水煮牛肉 (影音)

示範/Ting'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 2020/01/17 13:00

食材
乾辣椒 約20支
新鮮辣椒 4條
蒜苗 約50克(綠色的部分)
娃娃菜 約2~3棵
A菜 約半把(只取菜葉的部分)
豆芽菜 約100克
蛋白 一顆
薑末 少許
太白粉 約2~3小匙
牛肉片 約300克
蒜末 適量
雞高湯 約500ml
太白粉水 適量
蒜苗 少許(白色的部分)
調味料
花椒粉 約2小匙
豆豉辣油醬 約1大匙
辣豆瓣醬 約2大匙
醬油 約15克(醃肉用)
米酒 約20克
醬油 約3大匙
鹽 適量

視覺上看起來十分鮮紅,辣度十足的水煮牛肉,也是一道適合年節端上桌的料理,混合了不同種類的辣椒,讓辣度更有層次,包裹著芡汁的牛肉軟嫩滑順,搭配底層的蔬菜一起吃,能中和單吃肉片的油膩感。

乾辣椒放入平底鍋中乾烘一陣子,接著放入2條新鮮辣椒,烘至乾辣椒表皮稍微變色,即可盛出。

將乾辣椒、辣椒放入搗缽中搗碎,放入2條新鮮辣椒切片、花椒粉混合均勻後備用。

牛肉片以醬油、米酒、鹽、薑末抓醃後,加入蛋清拌勻,接著倒入太白粉抓拌,靜置15分鐘。

起鍋熱油,放入蒜苗、娃娃菜、A菜拌炒一陣子後,放入豆芽菜繼續拌炒,全部的菜炒熟後取出備用。

起鍋倒入3大匙油,放入辣椒醬及豆瓣醬拌炒,加蒜末爆香後,倒入雞高湯、醬油。

放入牛肉拌煮至8、9分熟時,倒入太白粉水勾芡,待牛肉熟成後起鍋,把湯汁及肉片鋪在菜料上。

灑上蒜末、蒜苗、步驟2的辣椒,淋上6、7分熱的油,灑上蔥花點綴即可上桌。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Ting'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克里斯丁 | Ting's Bistro 美食自學廚房 /美食Youtuber

一名充滿創意想法與實踐精神的美食Youtuber,透過觀看大量的影片,自學各式料理,討論時下最夯的美食話題,YT頻道「Ting'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已累積近30萬粉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茶香布丁2種口味一次學!不用噴槍也能烤出脆焦糖

茶香布丁2種口味一次學!不用噴槍也能烤出脆焦糖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