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杯杏鮑菇嫩雞

示範/柳青僧 2020/04/06 17:00

食材(4人份)
雞胸肉 一副
杏鮑菇 3大支
蒜頭 3~5瓣
薑片 適量
辣椒 數支(辣度調整)
九層塔 1小把
麻油 50c.c.
清水 100c.c.
橄欖油 適量
醬油 2大匙
米酒 2大匙
糖 1小匙
醃料
醬油 少許
太白粉 少許

「市井小民的智慧」

計畫飽餐後的散步消食,被一場大雨給攪了,不得已戴起口罩,搭上久違了的小黃。

司機大哥說上一趟客人上車前,用酒精仔細噴灑了車子的把手和座椅後才上車,讚許台灣人真有防疫概念。我有感於他的不介意與沒有成見。

老公讚他路熟,他說台北就這麼大,幾乎沒有新增的街路,「熟」是當然的,不像新北市,不少工業區開發,多出近百條新路,真是複雜難記。

他淡然笑稱,UBER及智慧導航都在進步,計程車這行快被社會淘汰了……。其實司機大哥們見識各種層次的人,眼界也許不凡,佩服這位大哥以波瀾不驚的心態理解江湖變動,自省中透著智慧。

世界雖變化不斷,然禍福總是相倚,祝福他。

雞胸肉切薄片,以醃料醃漬10分鐘。杏鮑菇切滾刀塊。蒜頭、辣椒、薑切片,九層塔沖洗一下備用。

橄欖油熱鍋,下雞胸肉片,快炒至5分熟(表面變色)立刻取出備用,保持肉質鮮嫩。

橄欖油爆香蒜片、薑片、辣椒片,再放入杏鮑菇大火快炒至金黃上色。

接著加入醬油、米酒、糖、燒一下加入清水100c.c.,轉中小火燜煮至菇菇軟嫩,再下少許麻油,放入雞片。

麻油後放,不上火亦不苦。

開大火迅速快炒至雞片全熟,關火,放入九層塔拌勻即可。

營養好吃的杏鮑菇,做成三杯料理,連不愛「菇味」的人也喜歡,再炒入嫩口的雞胸肉,豐富下飯又有飽足感。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柳青僧 /健康家常料理

卸下忙碌上班族的身份,將女強人的心境應用在家務上,專注在鑽研健康、好做的家常料理,進行拋磚引玉式的分享與記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10分鐘煮出奶白色魚湯!鮮甜濃郁只靠一秘訣

10分鐘煮出奶白色魚湯!鮮甜濃郁只靠一秘訣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橙柚蝦球」宴客上桌喜氣又好吃!酸甜開胃、蝦仁彈牙有撇步

「橙柚蝦球」宴客上桌喜氣又好吃!酸甜開胃、蝦仁彈牙有撇步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