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營養滿分「起司蔬菜煎餅」滿足小孩挑剔的嘴

示範/陳秭璇 資料提供/出色文化 2020/06/13 16:00

食材(3人份)
韓國煎餅粉 160克
雞蛋 1個
高麗菜 1/8顆,切細碎
莫札瑞拉起司 適量
水 200毫升
白胡椒 少許
白芝麻 少許
鹽 少許

高麗菜含有維生素B 、C 、K ,以及礦物質鈣、磷、鉀、鐵等多種微量元素,膳食纖維也很豐富,可說是平價又營養的蔬菜。

將煎餅粉與水充分混合後,加入1個雞蛋,攪拌均勻。

這個份量的麵糊可做成2張煎餅。

倒入切碎的高麗菜、白胡椒、白芝麻與鹽,攪拌均勻。

煎餅裡的蔬菜可以替換成其他種類,建議都切碎,再加進麵糊裡。

平底鍋中倒入約1大匙的油,等鍋熱了且鍋中均勻布滿油之後,倒入一半的麵糊,以中小火慢煎。

煎餅時,油不能少,可選擇橄欖油、椰子油。

當煎餅表面出現小洞,並且底面呈金黃色時,即可翻面再煎。

在煎餅上撒一點莫札瑞拉起司,當起司融化、餅兩面都呈金黃色時,再撒上一點義大利乾香料與白芝麻即可起鍋。

Irene的育兒生活隨筆

成長過程中,我很怕考試,聯考、律師國考都咬牙考過了,以為人生沒有比考試更難的事。出了社會才知道,工作上難處理的事情很多,與人相處、溝通協調比考試難,還有比工作更難的嗎?有,餵小孩吃飯。你可能需要一些小聰明或急中生智的能力,還需要搭配過人的耐性,才能和三口組小朋友鬥智鬥勇,為什麼這麼難?因為你的對手並不講理。

一天三頓,天天勸人吃飯的工作,你可以做多久?做飯對我不難,但讓孩子自動自發吃飯,很難,我還在找方法,所以,如果你也和我有一樣的困擾,那麼深陷餵飯輪迴的不只有你,裡面還有我,我陪你:)

這道起司煎餅就是這樣發想的,孩子喜歡香濃的起司,但對於蔬菜總是興趣缺缺,我嘗試將高麗菜切碎化為無形,和香香的韓國煎餅粉結合,做成煎餅就像比薩,小嬡可以很隨意拿起來吃,成功吸引三口組小姐眼球。勸人吃飯雖然很討厭,但我滿享受為孩子發想、創作新料理的過程,有時新嘗試會失敗, 但不嘗試就永遠沒有成功的可能,發現孩子喜歡我的創作料理時,媽媽就得到繼續下去的動力,在不知何時能結束的餵飯任務中, 繼續努力。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三口組小孩不挑嘴!律師媽媽Irene的92道親子共享料理 /出色文化

●96道親子共享‧創意省時料理,家長三餐零煩惱輕鬆煮,小孩開心把飯吃光光
●醫師專文解說兒童飲食要點,審定食譜營養成分,為孩子健康護航
●每份食譜皆附料理技巧和營養知識,讓廚房苦手快速累積食育力
●貼心提供30日菜單,給你營養均衡、菜色豐富的三餐提案
●每道食譜前以「育兒生活隨筆」開胃,台大與NYU法學雙碩士、前律師Irene為你分享獨到的教養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無麩質米潤餅」簡單又好吃!農糧署3步驟教做潤餅皮Q軟不破

「無麩質米潤餅」簡單又好吃!農糧署3步驟教做潤餅皮Q軟不破

圖解煎牛排5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奶油澆淋讓香嫩更升級

圖解煎牛排5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奶油澆淋讓香嫩更升級

電鍋也能做焗烤料理!「培根焗綠花椰」一鍵懶人速成

電鍋也能做焗烤料理!「培根焗綠花椰」一鍵懶人速成

香煎鴨胸6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皮脆肉嫩多汁的秘訣用「泡」的

香煎鴨胸6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皮脆肉嫩多汁的秘訣用「泡」的

棗泥鍋餅、抹茶鍋餅外酥內Q好好吃!中式甜點心做法破解

棗泥鍋餅、抹茶鍋餅外酥內Q好好吃!中式甜點心做法破解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