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馬芬烤模做澎湃早午餐!「藜麥時蔬烘蛋」營養高纖15分鐘出爐

示範/蘇凱莉 2020/11/30 09:54

材料
雞蛋3顆
牛奶45g
帕瑪森起司粉10g
鹽1g
洋蔥30g
青椒30g
罐頭玉米粒30g
熟藜麥65g

家裡的小男孩是藜麥的忠實擁護愛好者,喜歡聞著藜麥蒸熟時飄出的特殊香味,也很喜歡看熟藜麥長出白白小尾巴的討喜模樣,在我們家可說是萬萬不可或缺、極受孩子青睞的重要食材。
這道藜麥時蔬烘蛋簡單又營養,任何時候上場,都能輕鬆讓大人小孩飢腸轆轆的胃獲得大大滿足。我們也常在夜晚時,將藜麥時蔬烘蛋預先烤好、密封冷藏,早上起床後用烤箱再度快速烘熱,有蛋、有蔬菜又有濃濃起司香,光是陣陣香氣就能讓小男孩聞香起床,瞧見桌上有著最歡喜的早餐,咻咻咻,吃得飛快啊。

將全蛋液放入耐熱調理盆,稍微打勻後,加入牛奶、帕瑪森起司粉與鹽,充分攪拌均勻。

洋蔥與青椒切丁後,放入鍋中炒至飄出香氣備用。

將洋蔥、青椒、玉米粒與熟藜麥加入作法1的蛋液中,充分將材料拌勻,等量倒入已塗抹無鹽奶油(材料外)的六連圓形烤模中。

本食譜藜麥使用綜合三色藜麥。

放進已預熱180℃的烤箱烘烤約15分鐘。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馬芬杯的60道高人氣日常點心:1種烤模做出餐包X蛋糕X餅乾X派塔 /橘子文化

烘焙新手不用怕!準備好一只馬芬烤模,就能輕鬆變化60種高人氣點心! 從早餐餐包、經典蔥花起司麵包,到優雅布朗尼、健康燕麥餅、酸甜檸檬塔、清爽時蔬烘蛋,不只豐富多變,更要美味健康! 

◎器材簡單,一只烤模就搞定

不用購買各種器具,只要準備一只烤模,就能做出各式麵包、蛋糕、餅乾、甜塔、鹹派,一次滿足大人、小孩的口味。

◎步驟詳細,新手也能跟著做

從準備到烘焙,每一步驟都有詳盡解說,搭配超過700張步驟圖,看圖就會做。附上貼心小叮嚀,就算第一次進廚房也能輕鬆上手。

◎學會基礎,自由變化新口味

詳盡介紹常見的烘焙材料及可替代食材,提供口感與風味的不同選擇。搭配小餐包基本功,讓你自由組合、輕鬆創造屬於自己的獨特口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巴斯克蛋糕超簡單做法!教你烤出表面焦香、內層綿軟

巴斯克蛋糕超簡單做法!教你烤出表面焦香、內層綿軟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阿嬤的古早味「菜豆飯」!鹹香好吃、不軟爛不變色有秘訣

阿嬤的古早味「菜豆飯」!鹹香好吃、不軟爛不變色有秘訣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