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怎麼捨得吃!超萌「漂浮柴犬棉花糖」甜點師圖解步驟一學就會

示範/金召祐 2021/06/02 16:31

紮實感棉花糖糊
吉利丁粉 10g
水A 50g
砂糖 85g
水B 30g
轉化糖漿 20g
蛋白 75g
檸檬汁 2g
砂糖 45g
香草精 2滴
其他材料
玉米粉 適量
黑巧克力 適量
食用色素
褐色適量
粉紅色適量
特殊工具
圓形平口花嘴804號

編按:說到造型棉花糖,怎麼能少了療癒滿點的可愛柴犬!用自然的雙層擠花法,就能輕鬆做出唯妙唯肖的柴犬毛色。棉花糖軟Q的質地,加上圓滾滾的身形和無辜表情,在拿鐵奶泡上漂浮的可愛模樣,一秒開啟少女心,大人和小孩都難以招架!一位韓國知名咖啡工作室的老闆,同時也是一名人氣甜點師,就在書中分享詳細製作步驟,免烤箱就能做,一起動手試試吧!

看更多>星巴克公開「手沖咖啡」簡單5步驟!香醇秘訣&注水比例一篇看懂

在托盤上均勻撒上玉米粉。

按照文後「紮實感棉花糖糊」的步驟做出棉花糖糊。

將棉花糖糊分成兩等份,其中一份調成褐色。將棉花糖糊分別放入兩個擠花袋中並剪出開口,再將這兩個擠花袋一同放入另一個裝上804號花嘴的擠花袋裡備用。

兩色棉花糖糊各保留少量,並另外用兩個擠花袋盛裝。

拉住擠花袋,用刮刀將兩個顏色棉花糖糊一起往花嘴方向推。

握住擠花袋,將花嘴與托盤底部呈直角,用穩定的力道擠出雙色棉花糖糊。

將花嘴抬高到想要的棉花糖膨度位置,維持同樣的力道將棉花糖糊擠出圓弧形。

將步驟3中保留的褐色棉花糖糊擠花袋剪出0.5公分開口後,擠出柴犬的耳朵跟鼻子。

將預先保留的白色棉花糖糊擠花袋剪出0.5公分開口後,擠出柴犬的吻部和眉毛。

在另一個圓弧形棉花糖上,用褐色棉花糖糊擠出柴犬的尾巴。

以白色棉花糖糊由下而上擠出腳底。

放入冰箱冷藏2個小時,使其凝固。

將剩下的白色棉花糖糊調成粉紅色放入擠花袋,剪開0.2公分的開口後,擠出幾個圓形的腳掌。

融化黑巧克力後放入擠花袋,開口剪掉0.2公分,擠出柴犬的眼睛和鼻子。

用描線筆沾融化的巧克力,畫出嘴巴。

等待巧克力凝固。

在表面均勻撒上玉米粉。

用毛刷刷落多餘的玉米粉即完成。

「紮實感棉花糖糊」製作方法

在容器中放入吉利丁粉和水A拌勻,放入微波爐後分次加熱至完全溶解(每次加熱20秒,溫度不超過60°C)。

在小湯鍋中加入砂糖、水B、轉化糖漿,用大火加熱至125°C,製作成糖漿。

若想要在蛋白霜完成後添加堅果等食材,建議加熱至110°C為宜。

在等待步驟2溶化的時候,在另一不鏽鋼盆中放入蛋白和檸檬汁,用中速攪拌1分鐘,打出綿密豐厚的氣泡。

分三次放入砂糖B,每次用中速或高速攪拌30秒。

打至九分發,舉起攪拌機時,蛋白霜尾端呈尖角狀。

將加熱糖漿至125°C的步驟2慢慢倒入蛋白霜中,同時用中速攪拌1分鐘30秒。

請注意倒入的糖漿流速,若速度太快有可能導致蛋白霜濃稠度變稀。

接著倒入步驟1已經溶化的吉利丁與香草精,用電動攪拌機攪拌30秒。

棉花糖糊低於30°C就會開始凝固,所以在調色或放入其他食材時,要讓棉花糖糊保持在40°C以上。

打至八分發,舉起攪拌機時尖端呈彎勾狀,盆內麵糊也被往上拉出一個勾時,即完成紮實感棉花糖糊。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我的第一本手作造型棉花糖【全圖解】:人氣烘焙師公開營業配方,用三種基礎棉花糖糊,在家做出29款迷人風味X獨家造型棉花糖 /台灣廣廈

韓國超人氣甜點師繼《令人著迷的夢幻馬林糖》最新力作!
不藏私公開熱門甜點「夢幻棉花糖」的營業配方,
只要三種基礎棉花糖糊,就能變出29款造型棉花糖,滿足你的少女心、甜點夢!
★韓國最大書店YES24讀者五星療癒推薦★

本書特色
超私藏營業配方公開──打開人氣甜點師的大腦,一探熱門甜點的創意與心法!
多種迷人造型全收錄──特色風格全都有,「大人質感風、Q萌可愛風」一次滿足!
易懂步驟完整解析──全書四百張實境圖,高難度作品附上QRcode步驟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親子DIY「巧克力棉花糖」!超簡單造型甜點滿滿成就感

親子DIY「巧克力棉花糖」!超簡單造型甜點滿滿成就感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咖啡奶凍慕斯蛋糕 | 免烤箱做出完美三層次、入口即化的甜點

咖啡奶凍慕斯蛋糕 | 免烤箱做出完美三層次、入口即化的甜點

「起司荔枝蝦球」宴客超討喜!擬真造型一口咬下會爆漿

「起司荔枝蝦球」宴客超討喜!擬真造型一口咬下會爆漿

蘑菇焗烤田螺 | 螺肉罐頭變身法式前菜時髦又好吃

蘑菇焗烤田螺 | 螺肉罐頭變身法式前菜時髦又好吃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