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己的菜自己種!藝人都在瘋「陽台蔬菜」達人傳授 0 失敗秘訣

記者/呂紹禾 2021/07/15 18:15

防疫期間,許多人都在家自己料理三餐,不過近期菜價飆漲,去市場補貨一趟就大傷荷包。根據農糧署統計,今年7月上旬的蔬菜交易均價,相較去年同期貴了近4成;而葉菜類甚至貴了超過5成。菜價太貴買不下手?不少人見招拆招,在防疫期間「自己的菜自己種」,不僅好玩更「省錢」!

金曲歌后蔡健雅陽台種植蔬菜,各個長得又大又好。(翻攝自蔡健雅臉書)

金曲歌后蔡健雅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張在陽台種菜的照片,舉凡紅蘿蔔、洋蔥、番茄等都難不倒她。長得又大又好的蔬菜,全出自天后的巧手栽培,也帶起一陣種菜風潮;不只台灣藝人,韓國男團SHINee成員Key前陣子也在韓國大蔥價格飛漲時DIY種蔥,用親自收成的作物做出各種料理,成就感爆棚。也想跟上明星們的風潮?簡單好種植的蔥絕對好上手,家事達人陳映如推薦0失敗的種蔥秘訣:

SHINee成員Key超會種,收成滿滿還做成美味料理!(翻攝IG @bumkeyk)

◆廚房常備菜 0失敗的種蔥秘訣

一、水耕
種植蔥可以選擇水耕或土耕的方式,將蔥白連同根的部分剪下5公分長度,將根部泡入水中。這邊陳映如也提醒,切記勿將蔥白也浸入水中,可能會導致蔥白爛掉發臭;而「勤換水」也可避免蚊蟲的孳生。

蔥的末段留5公分,想要水耕或土種都可以!

二、土種
至於土種,陳映如表示一樣是留下5公分上的蔥段(連同根部),整個插入土中就完成。但她也提醒,澆水不要一直澆,「等土乾」再澆即可,同樣可避免蔥爛掉的問題。

紅蔥頭剝成瓣瓣,以5公分的間隔種植,就能變成美味的珠蔥了!(Pixabay)

三、紅蔥頭輕鬆種
爆香常用的紅蔥頭,其實就是「珠蔥」的前身。陳映如表示,將紅蔥頭剝成一瓣一瓣,以5公分的間隔種植,直接插入土中即可成長出美味的珠蔥囉!

◆種出興趣了?好上手的「陽台蔬菜」還有這些

馬鈴薯發芽別急著丟,放入土中慢慢種,也能收成新的馬鈴薯。(讀者提供)

除了上述的種蔥方式之外,陳映如也推薦一些簡單、成功率又高的蔬菜可以參考。像是家中的薑,如果不小心放到發芽的話,不要浪費!將它整個埋入土中,過一陣子,就會有新的嫩薑能享用囉;看到馬鈴薯發芽時,也先別急著丟,放入土裡培養,一開始會先冒出葉子,等待葉子枯萎後,底下就會長出新的馬鈴薯了!陳映如也表示,像豆芽菜、苜蓿芽等芽菜類蔬菜,也都非常推薦給種植新手!

防疫期間無聊想當個城市農夫?簡單好種植的「陽台蔬菜」讓你一秒陽台變菜園!陳映如也加碼傳授種菜心法,想讓蔬菜寶寶長得頭好壯壯?精彩內容快鎖定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廚房生活小知識

+ more
18種早餐熱量排行!這款三明治比漢堡還雷、加奶茶直逼1000卡

18種早餐熱量排行!這款三明治比漢堡還雷、加奶茶直逼1000卡

吃藥配飲料可以嗎?不能跟保健品一起吃?NG搭配一圖看懂

吃藥配飲料可以嗎?不能跟保健品一起吃?NG搭配一圖看懂

忽冷忽熱讓類流感、新冠疫情回升!營養師教4招增強免疫力

忽冷忽熱讓類流感、新冠疫情回升!營養師教4招增強免疫力

紅棕櫚油也染蘇丹紅?專家解析地雷藏在哪:別恐慌!

紅棕櫚油也染蘇丹紅?專家解析地雷藏在哪:別恐慌!

「10大最乾淨水果」免驚農藥!滿滿花青素、維生素C連皮吃也安心

「10大最乾淨水果」免驚農藥!滿滿花青素、維生素C連皮吃也安心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