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晴王麝香葡萄」貴在哪?1 張圖秒懂日本 5 大人氣葡萄

記者/文字/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圖/取自臉書_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2021/09/17 09:56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特別發文介紹日本當地人氣超高的5個葡萄品種。(圖取自臉書_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不少民眾赴日旅遊,都會在當地購買大名鼎鼎的日本名產「晴王麝香葡萄」大快朵頤,但罕為人知的是,台灣人耳熟能詳的巨峰葡萄竟然也是來自日本。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特別發文介紹日本當地人氣超高的5個葡萄品種。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日前在臉書發文介紹,有「葡萄之王」美譽的巨峰葡萄(きょほう),在台灣葡萄產量排名中位居第一,市售率更占九成以上,但其實是來自日本的葡萄品種。

貓眼葡萄(ピオーネ)是由巨峰葡萄和麝香葡萄混種後誕生的新品種,果肉脆密、飽滿多汁,因其深藍紫色的外皮也經常被稱作「黑珍珠」。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果粒比巨峰還要碩大飽滿與爽口的酸味是最大特徵。

Queen Nina(クイーンニーナ)在台灣較不常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Queen Nina不僅具備了麝香葡萄的細緻肉質與濃厚香氣,甜度更勝巨峰葡萄及貓眼葡萄,皮薄且較無澀味,可以連皮吃的特性加上如紅寶石般的鮮紅色外皮讓它在近幾年的人氣水漲船高!

被奉為送禮逸品的「晴王麝香葡萄」(シャインマスカット)有著清脆肉質與透亮淺綠色的亮麗色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晴王是以「安藝津21號」與「白南」交配改良而成的新品種,也是目前日本麝香葡萄中最頂級、價格也最高昂的品種。

德拉瓦(デラウェア)則是源自美國的品種,在明治時期引入日本後,成功培育的無籽果實,顆粒偏小,觸感柔軟且容易去皮。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德拉瓦的最大魅力就在於,強烈甜味與恰到好處的酸味調和而成的清新風味。

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今年一直購買麝香葡萄支持日本呢」、「好想吃麝香葡萄喔」、「好想去日本吃喔」、「麝香葡萄吃過真的回不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分類:

料理撇步

+ more
夏天來臨前先學會!自製「醃酸豇豆」天然發酵好簡單

夏天來臨前先學會!自製「醃酸豇豆」天然發酵好簡單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年菜復熱「這3類」最容易走味、變鹹!飯店主廚教神還原撇步

年菜復熱「這3類」最容易走味、變鹹!飯店主廚教神還原撇步

純釀造和化學醬油怎麼分?買醬油 3 訣竅一定要知道

純釀造和化學醬油怎麼分?買醬油 3 訣竅一定要知道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