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秋烤肉分享:家樂福好CHILL一站購足 在家烤肉超方便!

示範/Vickey Wei  食材/家樂福 2023/09/27 17:22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快要到了,中秋節總是得來點好肉加好菜應景,不要嫌烤肉麻煩,只要找對地方採買、呼叫神隊友,宅在家就可以毫無拘束地輕鬆烤肉啦!中秋節烤肉少不了的烤肉用具、肉品、海鮮、烤肉醬、海鮮、蔬菜與配搭的主食、飲品等,甚至是單吃或者搭配烤肉都很棒的透明吐司,應有盡有,全數都能在家樂福一站購足,家樂福可說是中秋烤肉最佳神隊友。

中秋烤肉料理分享

為了方便和環保,我們家中秋烤肉已不太使用木炭了,若是想在家方便又優雅地烤肉,電烤爐是一項很不錯的選擇哦!

串燒杏鮑菇(素/葷)

為了吃素的朋友,所以分享了幾種串燒杏鮑菇的作法,會用到的食材有機特級杏鮑菇、家樂福嚴選豬肉、有機甜椒及玉米筍,推薦加點白芝麻增加味道層次,至於烤肉醬可以依照自身喜好選擇,需要用到的器具有長牙籤。

家樂福的有機特級杏鮑菇,因為個頭夠大,而且屬於A級品規,即使只是簡單烤過,口感就已經很棒了。我們先將杏鮑菇切成薄片,以熱水燙軟並瀝乾後即可用牙籤串串起來,沾上烤肉醬或是直接放上烤爐後灑點海鹽都可以,再烤至微焦狀即可。

另一種則是可以切成長條狀,外圍用肉片包裹住,烤前刷上烤肉醬即可。

另外則是時蔬串,推薦使用油花稍多的五花肉片來包裹,吃起來比較香,不吃肉的朋友就不要包肉片。

蔥肉串串(葷)

既然是烤肉,哪能少了肉品是吧?家樂福嚴選豬肉的肉品來源大家已早有耳聞和信心,台灣豬和不使用瘦肉精及生長激素,加上還能夠追溯生產履歷,讓你吃得健康又安心。烤過之後油油亮亮的五花肉片吃起來咔滋咔滋的,香氣撲鼻,搭配青蔥的清脆口感,是一道簡單又好吃的下酒菜哦!

愛吃烤肉的朋友,應該都會很喜歡這道,先將蔥切成蔥段,再使用肉片捲起來,蔥與肉是永遠不敗的超殺組合,真的很好吃哦!

三明治吐司

吐司夾肉是許多人在中秋烤肉時必嚐的一道快速料理,其實只要再搭配一點蔬菜,就可以吃的更健康。如果是吃素的朋友,只要將肉片替換成杏鮑菇就好了,拿來當早餐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肉片是選用家樂福嚴選冷藏台灣豬梅花肉片,口感彈嫩而且沒腥味,烤的時候加點海鹽就很好吃,而如果是重口味的朋友,也可以刷點烤肉醬再烤。

麵包體則是選用家樂福的透明吐司,先將兩片吐司放在烤爐上加熱。

將吐司抹上美乃滋或是蜂蜜芥末醬,鋪上豌豆苗,再放上烤梅花肉片,之後蓋上一片吐司,抹好醬之後再重複以上動作就完成了。

蔬菜烤肉船(梅花肉片)

想要吃得更健康就來點生菜吧,不管是美生菜還是蘿蔓都非常適合烤肉時搭配著吃,不僅可以攝取維生素之外,蔬菜中的膳食纖維也能幫助消化唷。

肉片的部份不管是要直接灑點鹽還是沾上烤肉醬再烤都很好吃,可依個人喜好而定,烤好後剪成適口大小,鋪在生菜上即可,簡易又快速!

食材與資料來源:業者家樂福 & Vickey We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米奇造型鬆餅」可愛療癒!加入優格讓層次口感更豐富

「米奇造型鬆餅」可愛療癒!加入優格讓層次口感更豐富

棗泥鍋餅、抹茶鍋餅外酥內Q好好吃!中式甜點心做法破解

棗泥鍋餅、抹茶鍋餅外酥內Q好好吃!中式甜點心做法破解

「鹽焗雞」這樣做最香!皮滑肉嫩、保留原汁原味

「鹽焗雞」這樣做最香!皮滑肉嫩、保留原汁原味

咖哩牛肉飯 | 低成本美味家常菜30分鐘輕鬆搞定

咖哩牛肉飯 | 低成本美味家常菜30分鐘輕鬆搞定

蘑菇焗烤田螺 | 螺肉罐頭變身法式前菜時髦又好吃

蘑菇焗烤田螺 | 螺肉罐頭變身法式前菜時髦又好吃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