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年不一樣!年菜請跟著這樣選

示範/兔貝比的菲比尋嚐 文/家樂福 2024/02/07 10:00

農曆新年將至,除了採買年貨、忙著大掃除,最重要的,當然非準備年菜莫屬啦!不論是團圓年夜飯或者年節親友相約聚餐,都得準備一桌子好菜才應景,但大魚大肉吃多了難免覺得膩,對許多新手廚娘來說,年菜等級的大菜難度也實在太高,不妨利用家樂福嚴選豬肉,加上簡易的異國風料理食譜,不需油炸也不用起油鍋,快速、簡單,就能把南洋風味年菜端上桌。介紹兩道南洋風味年菜:豬肉椰漿咖喱起司鍋與泰式涼拌豬肉片,既特別又好吃,今年過年,試試看不一樣的異國味,也能讓親朋好友都讚不絕口,賓主盡歡。

家樂福嚴選豬肉

家樂福嚴選豬肉無施打生長激素、不使用瘦肉精,而且有多種分切方式,加上真空貼體包裝,打開就能使用,既新鮮安全又便利。

豬肉椰漿咖喱起司鍋

暖呼呼的鍋,最適合團圓圍爐了,只要大家聚在一起,邊吃邊聊,就覺得新的一年充滿了嶄新的希望。這道起司鍋只要煮滾之後把食材都放進去就可以了,使用原型食材健康又養生,加了咖喱和椰漿的火鍋風味滿分,更襯托出食材的鮮度與口感,保證讓所有人大呼過癮。

準備材料
高麗菜半顆、青江菜一包、雪白菇一包、玉米1或2條、蝦子6尾、蛤蜊約15顆、豬五花肉片一盒、油豆腐一盒、起司2片、高湯半罐、椰奶半罐、咖哩粉20g,泡麵或拉麵一包(若無可省略)

半罐高湯、300CC水倒入鍋中。

咖哩粉以溫水調勻後加入湯裡。

高麗菜、雪白菇、玉米、油豆腐依序放入鍋內後倒入椰奶。

煮滾後加入蛤蜊,蝦子。

放入青江菜及肉片、起司片,肉片煮熟後便完成了。

泰式涼拌豬肉片

氽燙後冰鎮的豬肉片,口感緊實又Q彈,加上冰鎮後鮮脆爽口的小黃瓜絲與洋蔥絲,吃起來更是層次豐富;加上酸酸辣辣、甜中帶香的泰式醬汁,既清爽又開胃,而且簡單又好做,全程不到15分鐘就能完成,又不需要起油鍋、爆油煙的涼拌菜,很適合在大魚大肉之間轉換一下口味,成為最受歡迎的年菜。

準備材料:
小黃瓜一條、洋蔥(小)一顆、魚露30CC、蜂蜜20CC、檸檬汁20CC、開水30CC、梅花豬肉片一盒、蒜頭10g、辣椒5g

豬肉片氽燙後,放進冰水裡冰鎮後,切成適口大小。

小黃瓜、洋蔥切絲,放進另一盆冰水冰鎮。

調泰式醬汁:蒜碎、辣椒碎、魚露30CC、蜂蜜20CC、檸檬汁20CC、開水30CC,拌勻。

豬肉、小黃光絲、洋蔥絲與泰式醬汁混合抓勻。

檸檬切片擺盤,再把泰式涼拌豬肉片擺在中央,就完成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咖啡奶凍慕斯蛋糕 | 免烤箱做出完美三層次、入口即化的甜點

咖啡奶凍慕斯蛋糕 | 免烤箱做出完美三層次、入口即化的甜點

焗烤茄子盒簡單又好吃!零難度料理讓不敢吃茄子的人也愛上

焗烤茄子盒簡單又好吃!零難度料理讓不敢吃茄子的人也愛上

電鍋也能做焗烤料理!「培根焗綠花椰」一鍵懶人速成

電鍋也能做焗烤料理!「培根焗綠花椰」一鍵懶人速成

法式料理從煮高湯開始!4種基礎高湯基底一次解鎖

法式料理從煮高湯開始!4種基礎高湯基底一次解鎖

冷凍酥皮變出2道可口甜點!蝴蝶酥&香蕉巧克力捲一學就會

冷凍酥皮變出2道可口甜點!蝴蝶酥&香蕉巧克力捲一學就會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