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焗起士火腿三明治

示範/石學介 2016/11/13 09:00

食材
起士4片
火腿2片
白土司3片
奶油少許

取適量奶油放在土司中間往四周以放射狀抹開,3片皆抹勻備用。

火腿與土司都用平底鍋以小火稍微煎一下。煎至火腿片邊緣帶點稍微焦紅色,土司兩面煎到變成金黃色即可。

抹好奶油的土司在熱鍋中煎過會比較香,也可依個人習慣,將土司先以烤麵包機烤過後,再塗奶油。

將起士片擺上沒有塗抹奶油那一面的土司,再擺上煎好的火腿片,並放上第二片起士。

另一片土司同步驟3,放上火腿片和起士片,並將兩片土司堆疊在一起,最上層再蓋上一片烤土司。

對半切成長方形,完成。

主廚建議切成長方形會比三角形來得方便攜帶與食用。可另準備青花菜和小番茄做配菜。

這個三明治製作所需時間並不多,前一晚可以預先備料,將所需的食材都先準備好,放在同一個盤子上,用保鮮膜蓋緊,隔天一早就可以快速完成早餐。

廚藝小教室

塗奶油從土司中間開始
在土司、漢堡或麵包表面塗抹奶油時,建議先將奶油放在土司中間,奶油刀再以放射狀由內往外塗抹較方便,若將奶油放在土司邊角,較不容易抹勻開來。另外,取奶油時要「一刀解決」,一次取好一片土司所需的奶油量,不要再用同一把刀回頭抹奶油,刀上可能帶有麵包屑,會影響奶油品質。

三明治切邊不留指痕
做好的三明治如果要切邊,可用整個手掌輕壓在土司最上層,手指彎曲擺在土司邊上固定,再下刀切邊,這樣切邊的土司表面就不會出現指痕,接著將手指張開呈現手爪狀,將切好邊的土司固定,再用刀將土司均切成4等份。

番茄、青花菜 最簡單的營養配菜
早餐趕時間,又想兼顧美味與營養,可選擇番茄和青花菜當配菜。建議可在前一天晚上將青花菜放進滾水中,加點鹽汆燙至熟再撈起瀝乾,裝進冰箱冷藏保存,食用前再視個人喜好決定是否要微波加熱。小番茄也先清洗好,瀝乾水分,隔天一早則可以快速的擺盤或裝盒,與主食材一起食用。

大蒜奶油醬這樣做
只要準備紅椒粉少許、奶油50g、巴西里末適量、蒜末適量,一起放進容器中拌勻,即能製作大蒜奶油醬。其中,紅椒粉雖然看起來很紅,但其實味道偏甜且不辣。

製作過程務必嚴守「乾燥至上」原則,以免抹醬因有水氣而發霉,做好的大蒜奶油醬可裝進完全乾燥的玻璃罐中,放進冰箱冷藏保存,使用時也要以乾燥的湯匙挖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蘑菇焗烤田螺 | 螺肉罐頭變身法式前菜時髦又好吃

蘑菇焗烤田螺 | 螺肉罐頭變身法式前菜時髦又好吃

「米奇造型鬆餅」可愛療癒!加入優格讓層次口感更豐富

「米奇造型鬆餅」可愛療癒!加入優格讓層次口感更豐富

桑椹小紅莓冰磚 | 酸酸甜甜DIY美味冰品

桑椹小紅莓冰磚 | 酸酸甜甜DIY美味冰品

視覺味覺都療癒!「花生醬雲朵厚片吐司」一顆蛋變出空氣蓬鬆感

視覺味覺都療癒!「花生醬雲朵厚片吐司」一顆蛋變出空氣蓬鬆感

埃及特有小吃「考謝利」!通心粉、香料飯混搭出異國味

埃及特有小吃「考謝利」!通心粉、香料飯混搭出異國味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