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荷葉乳酪包

示範/白家豪 2016/05/26 10:12

食材
刈包餅皮3個
雞蛋3個
乳酪絲3湯匙
牛番茄1顆
醬油1茶匙
九層塔葉6片
調味料
胡椒鹽少許

刈包放入蒸籠中蒸熱備用。

取一平底鍋熱鍋,放入1匙油,打1顆蛋煎成半生熟荷包蛋。3顆雞蛋都煎成荷包蛋 。

起鍋前淋上醬油,稍微燒一下,待香氣飄出來時,便可起鍋備用。

整個煎蛋過程須保持文火,避免煎蛋過熟或焦掉。

番茄洗淨、切片備用。

番茄切片厚約0.5公分,口感最佳。

將番茄片、乳酪絲、九層塔葉、荷包蛋依序夾放入刈包中,最後撒上胡椒鹽即可。

刈包餅皮也可用饅頭或銀絲卷代替。

番茄可於前一天先切片,乳酪絲及九層塔葉也可先備好,以包鮮膜封好放入冰箱,隔天只要將刈包放入電鍋中蒸,接著煎一顆荷包蛋,再將所有食材夾入刈包中就可以囉!

廚藝小教室

麵粉過篩 避免結塊
麵粉使用前最好先篩過,才不會有攪不散結塊的麵粉。可取一小篩子,將麵粉倒入篩子中,右手持篩子左右搖動,另一邊用左手擋住,產生碰撞,如此一來,篩子中的麵粉很快就可以篩成細粉狀囉!

半生熟荷包蛋這樣煎
熱鍋時,可用手掌靠近鍋底約15公分處,感覺有點溫溫熱度時即可放油,鍋子不要太熱,否則蛋一下鍋,蛋白邊緣會馬上就會焦黃碳化。料理新手可先將蛋先打在碗裡,再倒入鍋中,可避免直接將蛋打在鍋中,因慌張而弄破了蛋黃。以小火慢煎蛋,待鍋底哪一面的蛋白熟了、蛋黃依舊未熟時即可翻面,同樣以小火將另一面蛋白煎熟即可起鍋。

米餅塑形小技巧
米餅塑形時,需先將米飯撥至碟子中底部,使每個角落都填滿,不要有空隙,接著再陸續將米飯放入,過程中可微壓飯粒,使空隙被填滿,但又不能太用力,把飯壓糊了會影響口感。力道的拿捏就像雙手捏飯糰般,需帶巧勁,這樣做出來的米餅才會紮實不鬆散,又粒粒分明。

鮭魚去腥妙方
煮鮭魚肉時,可先將少許的月桂葉、檸檬片、白胡椒粒、洋蔥、西芹、胡蘿蔔等切成條狀或丁狀,放入水中一起煮開,食材切開後才烹煮,可以使味道較容易融入湯汁中。
煮到水滾時,轉中火再滾煮約五分鐘,待食材的鮮甜味道融入滾水中時,再放入鮭魚肉,蔬果的鮮甜味可輕易去除魚腥味,能讓鮭魚肉保留鮮味、少了腥味。

※本次示範食材可在超市購得。示範份量為3人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桑椹小紅莓冰磚 | 酸酸甜甜DIY美味冰品

桑椹小紅莓冰磚 | 酸酸甜甜DIY美味冰品

「鹽焗雞」這樣做最香!皮滑肉嫩、保留原汁原味

「鹽焗雞」這樣做最香!皮滑肉嫩、保留原汁原味

「味噌鯖魚」簡單煮出質感日料!配酒下飯都適合

「味噌鯖魚」簡單煮出質感日料!配酒下飯都適合

冷凍酥皮變出2道可口甜點!蝴蝶酥&香蕉巧克力捲一學就會

冷凍酥皮變出2道可口甜點!蝴蝶酥&香蕉巧克力捲一學就會

「起司荔枝蝦球」宴客超討喜!擬真造型一口咬下會爆漿

「起司荔枝蝦球」宴客超討喜!擬真造型一口咬下會爆漿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