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墨西哥辣味牛肉豆湯

示範/屠國城 2016/12/30 07:00

食材
紅腰豆40克
牛絞肉70克
洋蔥60克
番茄90克
西芹30克
番茄糊50克
小茴香1/5匙
香菜10克
牛高湯250c.c.
蒜頭1顆
玉米餅少許
墨西哥青辣椒1支
鮮紅辣椒1支
調味料
鹽少許
黑胡椒鹽少許
粗紅辣椒粉(Chili Powder)1/5匙

紅腰豆泡水靜置一晚後洗淨,起鍋開中小火,倒入蓋過紅腰豆的水量,撒上鹽,將紅腰豆煮軟20分鐘。蒜頭、洋蔥、番茄、墨西哥青辣椒、鮮紅辣椒、西芹洗淨切碎備用。

可直接購買已烹調過的紅腰豆罐頭,以節省烹調時間,花豆也可以代替紅腰豆。

另起鍋,倒入3匙橄欖油,開中小火,倒入蒜頭末爆香片刻,加入牛絞肉、粗紅辣椒粉一同拌炒,炒至牛絞肉變熟約2分鐘倒出備用。

粗紅辣椒粉(Chili Powder)常用於美墨料理,粒質較紅椒粉(Paprika)、法式辣椒粉(Cayenne Pepper)粗、辣度較不辣。

同一鍋中,開中小火,倒入洋蔥末、墨西哥青辣椒末、鮮紅辣椒末、西芹末拌炒,炒至蔬菜軟化,約1分鐘。

持續倒入小茴香、番茄末、番茄糊及煮好的紅腰豆拌炒至番茄末散開,約2分鐘。

最後倒入250c.c.牛高湯,煮沸後,撒上少許鹽、黑胡椒鹽調味,起鍋裝盤後,再放上少許香菜及玉米餅裝飾即完成。

好辣時怎麼辦?
食用過多辣椒、感覺口腔不適時,千萬別猛喝水,喝水會讓辣度往外擴散至身體內,感覺更辣,建議吃口白飯或麵包,可減輕辣度。

鮮辣椒保存法

鮮辣椒在室溫下可保存約5∼7天,保存的方法,可選擇冷凍保存或乾燥保存,冷凍前將辣椒洗淨擦乾後,放於塑膠袋中,可延長保存期限至一個月,料理時不需解凍,只要將辣椒取出,更方便切碎料理;乾燥保存,只要用針線將辣椒串起來,吊掛於通風處即可。

※本食譜為2人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巴斯克蛋糕超簡單做法!教你烤出表面焦香、內層綿軟

巴斯克蛋糕超簡單做法!教你烤出表面焦香、內層綿軟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水餃皮變身義式千層麵!免烤箱也能做出濃郁焗烤口感

水餃皮變身義式千層麵!免烤箱也能做出濃郁焗烤口感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