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芋頭排骨酥湯

示範/林美慧 2017/01/29 07:00

食材
炸好的排骨酥1斤
芋頭1/2個
香菜少許
調味料
高湯1500C.C.
鹽1大匙
胡椒粉少許

芋頭去皮、切大塊,將鍋中的油溫加熱至7分熱,放入芋頭炸至表面微黃後撈出、瀝油。

將炸好的芋頭和排骨酥放入小盅內,每一盅約放2塊芋頭和2塊排骨酥,再倒入以鹽和胡椒粉調味後的高湯約8分滿。

家中如果沒有鐵杯的話,也可以用馬克杯或是湯碗替代,放入的食材分量可依容器大小決定增減。

將排骨酥湯放入電鍋中,外鍋加2杯水,蒸至跳起後即完成。

芋頭經過蒸煮後容易使湯變糊,使用一盅盅的方式料理,可方便個人食用。也可將全部材料用湯鍋來蒸煮。

盛起後的芋頭排骨酥湯,可加入香菜增加香味即完成。

豬小排二三事

常用於料理使用的豬小排,為豬肉中帶骨的部分,吃起來較有口感,適合用於蒸、煮、炸等料理手法,可變化的料理眾多,常見的前置處理手法為醃漬,或是醃漬後油炸為排骨酥,再加上調味料組合變化,即可變身為糖醋排骨、橙汁排骨等各式美味佳肴,為家庭中常見的料理食材之一。

選購小技巧

一般來說豬小排又分為子排和軟排,大多數豬小排的料理中多使用帶骨頭的子排,吃起來較有口感,多使用在京都排骨、椒鹽排骨等;另一種則為軟排,口感較軟嫩,但數量比較少比較難買,通常是老饕級的行家會指定購買,適合拿來烹煮於糖醋排骨、高昇排骨醬汁較濃的菜肴,可以連同軟骨一起吃更佳美味。

子排
子排就是一般指的豬小排,帶骨的豬肉,吃起來較有嚼勁。

軟排
軟排的肉質較軟,跟著軟骨一起的部位,軟骨也可以入口。以整隻豬的比例來說分量較少,通常要請豬肉攤的老闆預留比較買得到! 

※本食譜為4人份。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林美慧 /廚藝老師

出身在雲林,從小喜歡美食,更愛親自下廚,大學畢業後走上廚藝教學的道路,從事烹飪教學30多年並出版美食書籍111本,曾任多項廚藝節目的主持人、進行各項節目指導,現任北市多所社區大學的烹飪講師,親切熱心、絕不藏私的精神廣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今年不一樣!年菜請跟著這樣選

今年不一樣!年菜請跟著這樣選

創意湯品「青檸金湯虎掌」!酸辣泰式風味冷熱皆宜

創意湯品「青檸金湯虎掌」!酸辣泰式風味冷熱皆宜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