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寵物食譜】彩椒佐羊肉

示範/秀媛、 阿華 2017/12/10 10:00

食材
羊後腿肉絞肉75克
紅椒30克
黃椒30克

跟著寵物料理專家設計的菜單,親自下廚為狗兒子、狗女兒準備一頓大餐,讓牠們打打牙祭之餘,也更能感受到主人滿滿的愛!

先知道!寵物料理 2 不 4 要

不加食用油

若攝取過多的油脂,長期下來對狗狗的心臟和胰臟都會是傷害與負擔,所以烹調時最好不要另外加油,利用食材本身的油脂炒出香味,這樣不但健康,也更天然。

不用調味料

不管是鹽還是糖,都是人工調味料,狗狗的身體無法代謝,所以絕對不要使用。

食材要切碎

狗的腸胃道較短,如果食物顆粒太大,會不容易消化,所以建議先將食材處理成小塊。食物切碎,除了能讓狗狗更容易消化,也能幫助養分吸收。

食材要留意

有些食物少量有益,但過多反而會危害狗狗的健康!例如,肝臟是狗最愛的食物之一,再加上肝臟含有維他命A,因此許多的零食或狗食都含有肝臟。不過,一隻五公斤的狗,一週頂多只能吃到1/3個肝臟的量,因為非水溶性維他命如果攝取過量,身體不易自行排出,容易造成中毒。

洋蔥、青蔥、紅蔥頭、韭菜等含有二硫化物的食材,會破壞狗狗的紅血球,造成溶血性貧血,導致狗狗昏迷、出血、甚至死亡。

肉類要熟透

生肉會破壞狗狗體內的胺基酸,且生菌較多,也容易導致腹瀉,下廚做料理給寵物吃時,務必要確保肉品完全熟透。

食物要放涼

狗的舌頭能接受的溫度約25~30℃,不能吃太燙的食物,特別是牠們進食時總是囫圇吞棗,很容易燙傷,因此料理煮好後一定要先放涼再讓牠們食用。

將紅椒、黃椒洗淨後切成0.3~0.4公分見方的小塊。

小火熱鍋,放入羊後腿肉絞肉炒散。

待羊絞肉炒至變色後,放入紅椒塊、黃椒塊,稍稍拌炒即可起鍋。

每道分量以一隻五公斤的狗一餐所需為基準,若拌飼料吃,只需一半分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創意湯品「青檸金湯虎掌」!酸辣泰式風味冷熱皆宜

創意湯品「青檸金湯虎掌」!酸辣泰式風味冷熱皆宜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麻油雞飯」噴香暖胃、粒粒分明!不加一滴水更入味

「麻油雞飯」噴香暖胃、粒粒分明!不加一滴水更入味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