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杏仁瓦片

示範/張德芳 2016/10/11 14:00

食材
細砂糖45克
蛋白液40克
全蛋液25克(約半顆蛋)
無鹽奶油15克
麵粉33克
原味杏仁片125克
工具
不鏽鋼盆
打蛋器
橡皮刮刀
篩網
烤箱
烤盤
烤盤布

將無鹽奶油放在鍋中,以微火加熱至融化後,備用。

也可將奶油放入已預熱的烤箱加熱,但要注意容器須為烤箱可以使用的。

將細砂糖、蛋白液、全蛋液倒進鋼盆裡,攪拌至糖溶化。再將奶油倒入盆中一起攪拌均勻。

以篩網將麵粉過篩進盆中,繼續攪拌均勻後形成麵糊,再倒入杏仁片,用刮刀將杏仁片與麵糊拌勻。

沒有刮刀也可用湯匙攪拌。要注意攪拌的力道不可太強,以免杏仁片破碎。

先在烤盤上方鋪一層烤盤布,之後再用湯匙將杏仁片麵糊一次一勺地舀至烤盤布上,每勺麵糊放置的位置不要太接近,約距離10公分,以免接下來壓平時會互相沾黏。

由於杏仁片麵糊含油量少,因此使用烤盤布或烤盤紙比較不易沾黏,另外也可以使用不沾盤烘烤。若沒有以上工具,也可用鋁箔紙鋪在烤盤上,但需先在上方刷一層薄奶油,降低杏仁瓦片沾黏的機會。

手指沾點水,用指尖輕壓麵糊,將麵糊推開成圓狀,每個約為手掌心大小,麵糊厚度約略厚於杏仁片,且厚度要均勻。

沾水是為了避免手指沾黏麵糊,而導致麵糊不好推開。推開時要注意杏仁片不要互相重疊,以免受熱不均影響口感。

烤箱以上火攝氏150度、下火攝氏110度預熱20分鐘。之後放入杏仁片麵糊烤20分鐘即可。若是不能設定上下火溫度的小烤箱,可用130度預熱20分鐘後,再烤約20分鐘,放涼後杏仁瓦片就會變脆硬,就大功告成。

達人傳授再3招

堅果可隨意替換

杏仁瓦片算是比較常見的口味,但若不喜歡杏仁的味道,也可以替換成其他堅果類,如葵瓜子、南瓜仁,或是黑、白芝麻等,但都要以扁平狀的薄片堅果為主,避免立體狀的堅果因受熱程度不均而無法熟透。

務必密封保存

主要吃其薄脆口感的杏仁瓦片,保存時一定要放入保鮮盒或密封罐中,另外也可以再放包食物用乾燥劑,加強防潮效果。製作完成的杏仁瓦片建議一個月內盡快吃完,以免杏仁片放久了容易出現油味。

再烤過,挽救受潮餅乾

杏仁瓦片只需在室溫下保存,因冷藏時容易有水氣進入,會影響口感。若是發現杏仁瓦片受潮,可以放入烤箱中再烘烤約5分鐘左右,水氣去除後就能恢復酥脆的口感。

變化吃法這樣做

冰淇淋瓦片
將剛出爐、尚未冷卻硬化的杏仁瓦片放在大玻璃杯中定型成圓弧形,上面可以加入冰淇淋,再以切成三角形的瓦片裝飾後,擺上水果及巧克力豆,就是一道好看又好吃的造型甜點。

脆片鮮奶酪
將杏仁瓦片放入塑膠袋內,用力壓成小碎片狀,取出後撒在淋了巧克力醬鮮奶酪上,三者結合出的絕妙好滋味,讓人一吃就停不了口。

瓦片夾蛋糕
將兩片杏仁瓦片一上一下的包夾巧克力瑞士捲蛋糕,就是一份美味又特別的點心,瓦片的酥脆與蛋糕的鬆軟,形成多層次的口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保證學得會「草莓牛軋餅」做法超簡單!Q軟好吃只要5分鐘

保證學得會「草莓牛軋餅」做法超簡單!Q軟好吃只要5分鐘

「鹽焗雞」這樣做最香!皮滑肉嫩、保留原汁原味

「鹽焗雞」這樣做最香!皮滑肉嫩、保留原汁原味

咖啡奶凍慕斯蛋糕 | 免烤箱做出完美三層次、入口即化的甜點

咖啡奶凍慕斯蛋糕 | 免烤箱做出完美三層次、入口即化的甜點

「味噌鯖魚」簡單煮出質感日料!配酒下飯都適合

「味噌鯖魚」簡單煮出質感日料!配酒下飯都適合

焗烤茄子盒簡單又好吃!零難度料理讓不敢吃茄子的人也愛上

焗烤茄子盒簡單又好吃!零難度料理讓不敢吃茄子的人也愛上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