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月薪嬌妻】料理食譜 20:拿坡里煎鍋義大利麵

記者/陳凱詩 2016/12/15 12:00

食材
圓直麵(Spaghetti)100g
洋蔥1/4個
紅蘿蔔20g
德式香腸2根
蘑菇1個
青椒1/2個
雞蛋1顆
醬料食材
番茄醬4大匙
伍斯特醬1小匙
牛奶3大匙
砂糖1小匙
鹽巴少許
胡椒少許
煮完義大利麵的水3大匙
調味料
奶油1小匙
油適量
起司適量
巴西里碎末適量
在義大利吃不到的日本式義大利麵

在《月薪嬌妻》第十集中,美栗(新垣結衣飾)為平匡(星野源飾)準備了一桌豐盛的大餐來慶祝平匡的36歲生日,其中這道「拿坡里鐵板義大利麵(ナポリタン)」,在基本的番茄紅醬中添加了牛奶,讓酸味和甘甜達到完美平衡、風味更加香醇濃郁,這酸甜的滋味可以說是呼應了兩人間的甜蜜氛圍呀!

盛行於名古屋的「拿坡里鐵板義大利麵(ナポリタン)」是二戰後改良自拿坡里義大利麵的日本洋食,會將義大利麵和洋蔥、青椒等基本食材用番茄醬在鐵板上翻炒;後來成為日本的地區家常菜之一,對許多名古屋人來說是非常懷舊的味道,若有規劃到名古屋旅行,務必要到家庭餐廳試試這道料理喔!

圖片擷取自日劇《月薪嬌妻》/官方instagram/官方twitter/cookpad

洋蔥和蘑菇切成薄片,紅蘿蔔切成約3公分的條狀,德式香腸用斜切的方式切段,青椒切成細絲。

將與麵條1:10比例的水放入湯鍋,以大火煮沸後加入少許鹽巴,放入義大利麵,計時約10分鐘。

一般來說Spaghetti煮12分鐘即可起鍋,但若煮好的麵要再經過拌炒,就只需要煮10分鐘。

取一平底鍋熱鍋,用奶油將洋蔥炒至透明狀,再加入紅蘿蔔、德式香腸、蘑菇和甜椒繼續拌炒出香氣,以鹽巴和胡椒調味後起鍋。

醬料食材全部混和後放入平底鍋中,以中火煮至沸騰,再將步驟3炒好的配料放入鍋中。

義大利麵起鍋,用濾網濾出義大利麵,並取3大匙的煮麵水。

煮完義大利麵的水別倒掉,用煮麵水來調醬汁會更加入味!

將義大利麵和煮麵水加入步驟4的平底鍋中,和醬料迅速攪拌均勻。

另一鐵製煎鍋熱油,倒入打散的蛋液,煎至半熟狀後熄火,把步驟6的炒好的義大利麵放在蛋皮上頭,最後撒上些許的巴西里和起司來裝飾就完成囉!

這道料理是連著鐵製煎鍋一同上桌,建議可以選用漂亮的鐵鍋,讓料理更加美觀!

※本食譜為直徑15公分大小的煎鍋一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用蔬菜做出千層麵口感!「焗烤肉醬茄子」濃郁奶香不膩口

用蔬菜做出千層麵口感!「焗烤肉醬茄子」濃郁奶香不膩口

「蘿蔔絲餅」古早味點心速成版!免揉免發酵好吃上桌

「蘿蔔絲餅」古早味點心速成版!免揉免發酵好吃上桌

10分鐘煮出奶白色魚湯!鮮甜濃郁只靠一秘訣

10分鐘煮出奶白色魚湯!鮮甜濃郁只靠一秘訣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