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法式鮪魚鹹派

示範/夏禹龍 2017/02/14 16:00

食材
雞蛋1顆
水煮鮪魚罐頭1罐
去皮牛番茄1顆
洋蔥約1/4顆量
派皮6∼8個
奶油5g
調味料
肉豆蔻3g
鹽1小匙
黑胡椒1小匙

關於法式鹹派

法式鹹派(Quiche Lorraine)是源自法國北方洛林地區的鄉村料理,製作法式鹹派時,以麵粉、奶油製成的塔皮為底層,內餡則加入奶油、起士的奶醬,再填入其他食材,食材沒有侷限,家中廚房有什麼食材就放什麼,是道法國家家戶戶都會製作的輕食。在法國當地多當做正餐吃,還會搭配啤酒、茶或咖啡一起品嘗。

烤箱預熱至攝氏180度。取一新碗,將蛋打均勻, 接著加入奶油、肉豆蔻、鹽、黑胡椒攪拌均勻當醬汁備用。

去皮牛番茄、洋蔥切小丁備用。

水煮鮪魚罐頭以清水再瀝一次備用。

即使是水煮鮪魚,但罐頭的鹽分依舊不低,建議再用水瀝一次,比較吃得到鮪魚香氣。亦可用新鮮鮪魚肉代替。

將鮪魚鋪於派皮上,依個人喜好加入番茄丁、洋蔥丁,最後再倒入步驟1的醬汁約9分滿。最後放入烤箱烤約15分鐘即完成。

法國料理特色

法國料理其實也有分餐廳的正式料理及大眾常吃的家常料理。正統法式料理做法講究,工法耗時又繁複,強調味覺上的平衡,在食材的選擇以及保存上都有一套嚴謹的規定。而所謂一般的家常料理,通常需要符合家庭平日的生活型態及家人的飲食偏好,此外還會受限於家用廚房的設備,所以一般而言不會太複雜,也不會太注重擺盤。

法國國土面積大,由北到南都有其特色美味,但大致多以燉煮、烘焙的手法呈現,只是依食材不同而略有變化,以天氣較寒冷的北方來說,因靠海所以淡菜料理十分著名,中部畜牧業、農場多,像是鹹蛋糕、馬鈴薯派幾乎都是每位媽媽的私房好料,南法天氣溫暖,盛產各式蔬果,所以從沙拉到鹹蛋糕、鹹派等都可以吃到豐富的餡料。

當然,法國的第二代移民也不少,所以許多料理都融合了異國風味。

經典調味料

橄欖油(左)、白酒(右)

法國料理雖不像亞洲料理需要用到豐富的調味醬汁,無論是烘焙、燉煮,鹽與糖幾乎都是必備。為呈現更豐富的香氣及口感,不少料理都會加入橄欖油、白酒、紅酒、或是新鮮香料,都有著提味的極佳效果。

※本示範料理約為4∼5人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冷凍酥皮變出2道可口甜點!蝴蝶酥&香蕉巧克力捲一學就會

冷凍酥皮變出2道可口甜點!蝴蝶酥&香蕉巧克力捲一學就會

「蔥爆牛肉燴飯」一鍋到底快炒上桌!滑嫩入味秘訣必學

「蔥爆牛肉燴飯」一鍋到底快炒上桌!滑嫩入味秘訣必學

「蘿蔔絲餅」古早味點心速成版!免揉免發酵好吃上桌

「蘿蔔絲餅」古早味點心速成版!免揉免發酵好吃上桌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電鍋也能做焗烤料理!「培根焗綠花椰」一鍵懶人速成

電鍋也能做焗烤料理!「培根焗綠花椰」一鍵懶人速成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