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泰式打拋豬肉

示範/許珍妮 2019/04/14 09:00

食材
洋蔥半顆
蒜末30g
長豆2根
辣椒4根
小番茄10顆
豬絞肉300g
嗄拋葉20g(可以九層塔代替)
吐司5片
調味料
泰式黑醬油20g
泰式蠔油20g
泰式醬油20g
椰糖10g
白胡椒粉少許

泰國料理介紹

泰國料理要好吃首重4要訣:食材新鮮、料理順序正確、不能急、現做現吃,就能端出美味泰式佳餚。
泰式料理講究料理器具,像是涼拌青木瓜,用泰式傳統的 「擂缽」搗碎食材,食材擊碎後多了股香氣,菜汁可入菜提味。冬天即將來臨,氣候和煦的泰國,其實也有冬季專屬菜色,像是泰式酸辣湯,堪稱泰國人冬令進補的補湯,食材裡添加南薑就如同台灣的老薑,暖身又暖胃。

泰式料理經典調味‧魚露

泰國菜較無直接用鹽、醋等調味料,都是以食材提味,料理以新鮮檸檬汁引出菜餚的酸與香,不加鹽則是用魚露加味,而泰式料理最常見的新鮮辣椒,不僅有辣味,還能讓料理賣相增色,因此許多泰國菜裡都會添加魚露、辣椒、檸檬,堪稱泰式料理基本食材。

洋蔥切長、寬約3公分片狀,入油鍋中火拌炒約2~3分鐘;蒜末20g入鍋續炒2分鐘;長豆切小丁後入鍋拌炒2分鐘。

續將泰式黑醬油10g、泰式蠔油10g、泰式醬油10g與椰糖5g拌勻入同鍋、翻炒1分鐘;辣椒2根切片、小番茄對半切開後入鍋拌炒1分鐘,起鍋。

另起一油鍋以蒜末10g炒香約30秒,豬絞肉入鍋以中火翻炒2分鐘,豬肉變色後添加泰式黑醬油10g、泰式蠔油10g、泰式醬油10g與椰糖5g拌勻。

重口味者可加適量魚露提味,椰糖可用貳砂替代。

將步驟2食材放入步驟3鍋內拌勻,加嗄拋葉翻炒數下至葉片變軟,辣椒2根切片、入鍋拌炒10秒即起鍋,食用前撒上白胡椒粉拌勻、盛於吐司上即完成。

通常搭配泰國香米一起食用,亦可依個人喜好搭配吐司、刈包、麵等,當正餐或點心都合宜。

※本示範料理分量為5人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今年不一樣!年菜請跟著這樣選

今年不一樣!年菜請跟著這樣選

水餃皮變身義式千層麵!免烤箱也能做出濃郁焗烤口感

水餃皮變身義式千層麵!免烤箱也能做出濃郁焗烤口感

「麻油雞飯」噴香暖胃、粒粒分明!不加一滴水更入味

「麻油雞飯」噴香暖胃、粒粒分明!不加一滴水更入味

「蘿蔔牛腩煲」軟嫩味濃!不加一滴水重現港式原味

「蘿蔔牛腩煲」軟嫩味濃!不加一滴水重現港式原味

「京都排骨」不用油炸也好吃!酸甜醬汁紅亮下飯

「京都排骨」不用油炸也好吃!酸甜醬汁紅亮下飯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